当前位置:

周德睿: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 打造智慧党建政务下沉的“津市模式”

红网时刻3月27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文 裴维维/图)3月2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赴津市调研智慧党建政务下沉工作,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活动。周德睿指出,智慧党建政务下沉工作,是适应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创新举措,是惠及广大党员群众的好事实事,是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的有效手段,我们要坚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满意为标准,并站在全省乃至全国的高度来推进改革工作,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津市模式”,真正解决好群众“办事难、办事繁、办事贵”等问题,以优质高效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周德睿在新洲镇长岭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周德睿在三洲驿街道后湖社区调研智慧党建政务下沉工作。

周德睿先后前往三洲驿街道后湖社区、智慧党建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智慧党建政务下沉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在后湖社区,周德睿听取了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并不时就具体事项询问交流。自去年以来,后湖社区全面推进智慧党建政务下沉工作,创新推出了“事项一次下沉、流程一优到底、信息一库查询、身份一脸识别、办事一图索引、保障一步到位”的工作机制,目前可承接政务下沉事项32项,极大方便了居民办事。周德睿充分肯定了智慧党建政务下沉工作成效和“六个一”工作机制。他在调研中要求,要坚定工作目标。要坚持把智慧党建政务下沉及对群众的优质服务改革工作推进下去,立足高远目标,打造智慧党建的全省乃至全国样板。要坚持问题导向。所有党务政务事项能囊括的要囊括,能简单的要简单、能优化的要优化,能高效的要高效,要真正实现简政赋能、管用实用。要形成工作合力。智慧党建工作,不是组织部门一家的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积极推动,敢于自我革命,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打破壁垒,实现技术、数据和信息的共享,让流程更优化、事项更全面、办理更简洁,推动全市智慧党建政务下沉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联车桥2月5日复工复产,是津市第一批复工复产的重点企业之一,目前返岗948人,返岗率95%。2月底,津市133家规上工业企业和11个续建亿元工业项目就已经全部复工复产,复工人数8437人,复岗率为95.2%,新开工亿元项目6个。

作为津市藠果主产地之一的药山镇,选取杨坝垱村、八宝湖村、西湖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作为产业承担主体,注入产业扶贫资金150万元,开发藠果种植基地500亩,按照人平占地0.3亩,人平投入903元的比例覆盖全镇534户1661名贫困人口。

当天,周德睿还前往药山镇杨坝垱村藠果基地、毛里湖镇箭楼村、新洲镇长岭村、中联车桥等地,调研产业扶贫、农村安全饮水、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并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群众。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梁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参加调研。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裴维维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27/69567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