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攻坚展新图,柳叶湖乡村振兴绘美卷

红网时刻常德3月26日讯(通讯员 蔡琴)疫情防控不容缓,脱贫攻坚劲不松。2020年,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柳叶湖街道驻白石社区扶贫工作队立足产业扶贫重点,探索特色产业发展扶贫模式,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打赢脱贫攻坚战。

扶贫驻村工作队在白石社区10组召开屋场会议。

3月19日-21日晚,驻村工作队及社区干部分别在白石10组、3组和13组召开屋场会议。会上,工作队长涂习红首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做总体分析:国内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但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疫情在全球出现大流行,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决不可掉以轻心,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如果知晓境外返乡人员,要及时上报社区,总体就是:“外防输入”,持续配合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其次,对2020年白石社区脱贫攻坚整体规划做详细介绍:社区鼓励贫困家庭发展特色产业,如10组贫困户孟应章和4组薛文英两家在街道农综站的支持下在自家农田栽种苹果梨共30株,由“输血”救济到“造血”自救,提高家庭收入,保持稳定脱贫。

驻村工作队和10组贫困户家庭一起种下梨树。

社区也吸引和鼓励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市场主体带动贫困村建立产业基地,社区现有龙宝水果专业合作社和龙铺堰蔬菜水果种植合作社,2019年引进澧县桃之源黄桃专业合作社,2020年在已有大户的带动下即将引进高山果业,提升产业合作社建设质量,扩大就业渠道,吸纳更多贫困户就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驻村工作队查看白石社区7组产业发展情况。

最后涂习红要求脱贫攻坚、环保同行。环境整治、庭院建设,不仅美化了群众生活环境,促使自己动手打扫卫生,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更是激励贫困户的脱贫信心,改善了他们的精神面貌,为乡村振兴提供不竭动力,助力脱贫攻坚。

白石社区13组农户美丽庭院照片。

自驻村帮扶以来,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队联合白石社区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医疗帮扶、金融帮扶、社会帮扶六大帮扶,助民生、谋福祉,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如今正值初春时节,走进白石社区,一处处新农村生机盎然,一幢幢小康屋拔地而起,一条条水泥路四通八达……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图景正逐步形成,一幅全面小康的美好画卷正徐徐展开。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蔡琴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0880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