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后”男护士 战“疫”青春勇担当——记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何学帆

红网时刻常德3月25日讯(通讯员 吴虹青 何海花)说到护士,也许在大多数人的眼里这是女性的专利。但是在武汉黄陂方舱医院,这位来自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家在镇德桥镇的“90后”年轻小伙何学帆做起护理工作来同样细致入微、一丝不苟,展现出别样的柔情与担当。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他坚守防护一线,不忘初心,守护群众健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医护人员的医者仁心和医德本色。

主动请缨,践行初心

123.png

年初,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打乱了所有的平静。武汉告急,全国各地都派遣大批医疗队驰援湖北。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也准备派一支医疗队,在这关键时刻,何学帆主动请缨,踊跃报名。他说:“让我去,我可以!医院需要我在哪儿,我就在哪儿!”他义无反顾、一往无前,一句“让我去,我可以!”成了这位90后战士青春无悔的誓言。

2003年非典的时候,他还是一个需要被守护的孩子,17年后,他成了奋战在一线的战士。“‘非典’时,我在电视上看着敬爱的医务工作者冲向了前线。我的职业理想就是由这群无所畏惧的党员前辈点亮的。当疫情再度来袭,我一定要像他们一样,冲锋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最前线。”何学帆说。

化身暖男,服务患者

456.png

何学帆在武汉黄陂方舱医院要负责21个患者的体温监测,一日三餐饭菜、药品发放等工作。每天上班前都要按照严格的流程穿上防护服、护目镜等。由于医疗物资紧张,为了节约防护用品,医护人员上班过程中都不能喝水吃饭。“一开始去的时候,穿上防护服,防护服密闭潮湿,感觉呼吸有点困难,护目镜上都是水蒸气,看不清东西,耳朵鼻子脸都被口罩勒得生疼,有时候身上有点痒什么的,也不能挠。多少还是有点不适应的。”不过他很快就适应了方舱,每天都充满着干劲。

由于这一批病人普遍都有些焦虑不安,这个时候何学帆便化身暖男,在日常工作之余,对患者提出的疑问和难题及时进行疏导,并加强与病人的沟通,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让何学帆感触比较深的是在方舱病房里有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因为是大学生又和他年纪相仿,所以每次上班何学帆便会与这个大学生多聊几句,安慰他鼓励他战胜病毒。慢慢的这个性格内向的大学生便积极地参加方舱内的志愿者活动,帮助医护人员给患者分发饭菜,生活物资。大学生说:“虽然我们得了这个病,但是国家给了我们这么多关怀,作为一位年轻人,也应该尽所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申请入党,毅然担当

“我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决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对我的考验,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去”,来到方舱医院的第三天,何学帆就向援助武汉黄陂方舱医院的常德第一人民医院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当问到他为什么一定要在这个时刻申请入党时,何学帆说:“在武汉的日子里,我身边有许许多多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他们时时刻刻关心我,像旗帜一样引导着我,我正式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立志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党,不忘初心跟党走”。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冲锋在前,挺身而出。在这特殊的时期,何学帆用逆行彰显担当,用实际行动写下入党的决心。

789.png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广大青年无所畏惧,挺身而出,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春无悔,不负期许,全力奋战!绚丽的青春之花绽放在了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90后小伙何学帆,好样的!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吴虹青 何海花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721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