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灌溪:小草做成大产业 农民走上致富路

图片1(1).jpg

灌溪镇中心桥村佛甲草种植基地。

图片2(1).jpg

周边农民在佛甲草基地务工。

红网时刻常德3月25日讯(通讯员 刘雅琴 魏忠凯)三月里的春光格外明媚,一片绿草盛放在黑色托盘中整齐排列,在阳光照射下显得十分耀眼,像是地上铺起的一层“绿地毯”。这是鼎城区灌溪镇中心桥村的一处绿色植被种植基地,地里是被誉为“绿色空调”的佛甲草。这一片佛甲草有100多亩,正给主人陈进带来不菲的收入,也给周边农民带来了新的致富门路。

佛甲草能够吸收热量、涵养水分、净化空气,在屋顶绿化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佛甲草抗寒耐旱、养护简单,铺上屋顶后,能使室内温度下降四五摄氏度,还能够防止屋顶开裂和风化……”一说起佛甲草的功能用途,陈进就停不住嘴,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

2015年,常德市入选全国首批海绵城市试点,屋顶绿化成为海绵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2019年,陈进发现佛甲草在屋顶绿化方面的应用前景,便回村租地,开始了佛甲草的专业种养。据了解,一亩佛甲草一年的销售额能达到3万多元,出租土地的农户每年得到每亩超过800元的租金,平常还可以在种植基地打工,既实现了在自家田里“就业”,又大大提高了家庭收入。

目前,常德80%的订单都来自陈进的种植基地,营业额达到500余万。第一人民医院、金钻广场、市内各类住宅小区,都有陈进种植的佛甲草的身影。今年,陈进的佛甲草基地还计划扩大流转规模,他也正在努力优化品种、拓展销路,打造灌溪镇中心桥村佛甲草种植基地的一张响亮名片。陈进坚信,种植佛甲草是一项长远的环保事业,佛甲草将迎来它更广阔的天地。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刘雅琴 魏忠凯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60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