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守家园 守护平安 武陵区南坪街道“疫”线暖心瞬间

红网时刻常德3月23日讯(通讯员 唐知莉)在新冠肺炎疫情抗击战中,武陵区南坪街道党员干部以及志愿者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牢牢守住社区防疫网,充分体现了担当与作为。在社区当“宣传员”,入小区当“守门员”,为居民做“服务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与使命,展现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风采。

雪中送炭 宣讲政策法规

图片1.png

市直单位联络组为门店老板讲解复工复产要求。

企业复工阶段,常德市税务局、市审计局、市商务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广播电台、市文旅广体局组织防疫联络组下沉一线,主动上门服务,手把手地教企业进行复工报备、指导员工做好信息登记,定期到企业查看复工情况,询问存在问题,积极协调企业紧缺的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控物资,并用自己的职业优势,指导企业进行纳税申报等,既保障企业利益,又为企业安全复工提供了必要的保障。截止3月20日,共参与300余家企业、2000多家门店的防疫政策指导、通风消毒、物资保障等工作,确保企业安心安全复工复产。

虽然已经很多天没休息,但是他们都说:“早一天安全复工,职工就早一些恢复正常生活,企业也能早一点摆脱生产困境,这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

严格细致 当好“守护神”

22222.png

区直单位志愿者正在为居民测量体温。

战“疫“打响,武陵区水利局、江北集团、检察院等区直机关组织51名党员分配在南坪街道各物管小区,极大地缓解了社区工作人员全员加班加点、连轴转的压力,他们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守护在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

坚守阵地 舍爱前行

1585010002(1).png

黄梦熙写给坚守在抗疫一线爸爸的一封信。

面对爸爸的忙碌,孩子说:“爸爸,您辛苦了。”这是黄梦熙写给爸爸黄志伟的一封信。她用书信的方式表达着对父亲的想念,并为父亲加油!

444444444444.png

黄志伟正在为居家群众代买物资。

黄志伟是南坪街道望月社区书记。因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他舍小家顾大家,一直坚守在一线,早上出门,女儿没醒,晚上回家,女儿已经睡下,十多天女儿都没见到他。女儿每次给他发送视频,他不是在给居家隔离群众运送物资,就是在帮忙搬运垃圾,视频见面也只能匆匆接通,又匆匆结束。

黄志伟说:“我相信任何一个父母,看到女儿这样贴心的信,都有想回家陪孩子的冲动。但我知道,是责任让我必须坚守在防疫一线”。

抗疫亲兄弟 上阵父子兵

555555.png

彭长跃一家奋战在抗疫一线 。

艰难时刻,方显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南坪街道白马社区58岁网格支部书记彭长跃与在社区工作的小儿子彭彪,以及刚从杭州回常的大儿子彭顺,还没来得及享受团圆的喜悦,就各自奔忙在抗击疫情前线,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宣传、组织疫情防控,重点做好从湖北返常人员的摸排工作,密切监测,严密管控,定时测体温,按时上报……几天来,因为在不同的值守点,不同的工作职责和值班时间,父子三人虽同在一个社区,却很难相见,他们认为只要心系一处就是最好的团圆。

防疫一线 青春担当

66666.png

大学生志愿者李若瑄(右一)在路口值守。

1月31日,南坪街道向社会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和人民群众积极投身防疫阻击战。倡议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金家坪社区返乡大学生李若瑄就是其中一员,她是中共党员、现在湖南工业大学就读,在社区微信群里看到志愿者招募令后,当即向社区报名参加防控工作志愿活动。成为社区志愿者后,她在金家坪社区7组的疫情防控值班点执勤,排查进出的人员和车辆,并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

天降寒意 人送温暖

777777.png

袁凯夫妇为居民送口罩。

严峻的疫情形势,让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物资脱销,没有口罩,出行采买生活物资怎么办?关键时刻,北金城小区水果店免费向小区居民发放口罩。

袁凯是一名普通的个体工商户,疫情发生后,恰巧通过朋友买到口罩,夫妇两人毅然放弃春节休息,婉拒居民朋友高价购买,把自己买到的上千个口罩免费发放给小区物业和居民。他说:“我爱人是一名有12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们也算是党员之家,疫情面前,我可能无法像在武汉前线的医护人员一样奋斗,但我可以尽我所能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

迎难而上 啃“硬骨头”

8888888.png

民兵在居民小区公共区域消毒。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防疫战打响,南坪武装部组建民兵防疫突击队,在各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遍遍疫情防控宣传、一户户排查摸底、一个个小区消毒作业。他们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退伍老兵,更是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者”。

现役军人 守护乡亲

99999.png

志愿者胡杰登记外来反常人员登记信息。

胡杰是南坪街道沙港社区居民,也是一名现役军人,探亲回家,遇上疫情爆发,当他看到“集结令”后,第一个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服务队,主动参加各种风险较高的防控工作,在摸排调查时,他总是说“我是一名军人,保护人民群众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使命,让我先上!”

夫妻同心 协力守护

100000.png

洪克喜夫妇坚守抗疫一线。

洪克喜是负责南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20急救车出诊任务唯一的医生。在这疫情紧张的节骨眼上,洪克喜医生老母亲突发重病,老父亲双目失明,都需要人照看,他的妻子也是卫生院医生,无法在家照料。一边是疫情,一边是父母,洪克喜却没有犹豫,马上托人找看护,忍着心中的内疚和不舍,告别母亲,返回一线。此后,夫妻俩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在中心的急救车上,不停上演丈夫驾车带着妻子和同事奔波的场景。

疫情肆虐,但常有温暖。前线,防疫工作者坚守;后方,人民群众支持;无数党员干部舍己为公、振臂向前,一个个平凡却暖心的故事,为爱不断地书写着。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唐知莉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23/690149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