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新关中心校校长进村入户家访促学

IMG_0272(20200320-135051).JPG

副校长向次玉一行检查学生作业。

IMG_0273(20200320-135056).JPG

副校长马飞一行与学生家长座谈。

红网时刻常德3月20日讯(通讯员 刘祖安)为全面了解一个多月以来学生宅家学习生活情况,防止学生新鲜感逐渐减弱和倦怠,部分家长的督学不到位,增进学校与家庭之间、教师与学生、家长之间的互相理解,3月19日,石门县新关镇中心学校开展了家访活动,该校校长室与九年级班主任及科任老师全员参与。

本次家访重点:一是对学生和家长进一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防控指导,不要放松和麻痹大意,在当前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鼓励家长和孩子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携手共建平安和谐家园。二是落实“停课不停学”线上学习指导工作,走近学生,答疑解惑,与家长交流,共筑梦想。三是加强了与家长的沟通,有针对性地做好了继续延期开学的宣传解释和线上学习的指导服务工作,疏导家长和学生的焦虑情绪,缓解压力,以健康的心态和体魄抗击疫情。四是面对面查一查学生作业,问一问学生学习情况,让学生学习更加有动力。

在家访中,看到了扎实认真学习的同学,有陪伴孩子学习的家长,让老师倍感欣慰的是九年级195班学生李周媛借邻居屋檐下网络长期坚持听课学习的情景。邓楠的奶奶面对家访人员无比感激地说:“感谢老师的关心,有你们这样的好老师,楠楠真是太有福气了!”成长青老师亲切地和学生与家长们交谈:宅在家里学习的同时,也要坚持锻炼身体,按照要求按质按量完成每天的训练任务。

这次家访真实的了解了学生宅家学习生活情况,学校将在接下来工作中重点落实好线上教学和线下督查工作,提高学生的学习参与率,确保线上教师高效率教学,班主任与家长一道督促学生线下高效学习。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祖安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20/68780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