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如东镇“三个精准”助推秸秆禁烧工作

红网时刻常德3月19日讯(通讯员 李丽娟)“老杨,看看这份蓝天保卫战的工作方案,里面有关于秸秆处理的一些办法,咱们得带头啊。”3月18日,澧县如东镇牌楼岗村的总支书记、网格长田祖华对村主任杨振海说着。自镇里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议结束后,如东镇各网格长就立即行动起来。

当前,春耕生产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秸秆焚烧管控工作也处于关键时期。为切实解决秸秆焚烧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如东镇“双线作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环境治理,实现疫情防控、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全覆盖。确保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也打赢蓝天保卫战。如东镇在实际行动中坚持“疏堵结合”,实行“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力求做到“三个精准”。

精准引导宣传

通过走村入户、网格群、广播等方式,向村民普及露天秸秆焚烧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大力推广秸秆粉碎还田、果园覆盖等综合利用方式,引导农民群众自觉禁烧。整合派出所、环保、农业、城管等部门力量,成立综合执法队,营造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的高压氛围,全面织密“禁烧”防控网,

精准落实责任

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作用,建立镇、片、村、组网格化管理体系。精准划分责任区,将地块量化到人,确保每个地块都有明确的禁烧责任人,只要自己的地块上着了火,由村居依照村规民约自行处罚;找不到点火人的,由包保人承担连带责任,联村干部也将受到相应的处罚。

精准清理隐患

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和人居环境整治,组织人员逐村、逐地块对乡间道路、荒地、沟渠中的杂草、落叶、垃圾等进行全面清运,消除大面隐患。加强对秸秆禁烧工作的督查,镇村干部组成禁烧巡逻队,每天进行巡查,发现遗存秸秆、火点等问题立即处置,实现定点防控。

截至目前,如东镇镇村两级总共投入资金近30万元,设立集中回收点23个,统一回收秸秆597车,定点粉碎224车,涉及田地面积2000余亩。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丽娟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19/68754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