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郭家铺街道:郭家铺社区里的“双线战役”

红网时刻常德3月19日讯(通讯员 闵圣平 施睿)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边都是战场。鼎城区人大驻郭家铺社区防疫联络组,自从3月1日驻社区以来,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线战役”,协助社区指导商户开业;牢牢盯住企业落实防疫举措,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

复产用工保安全

11112.png

郭家铺街道社区干部及人大联络组在隆腾物流园巡查。

受疫情防控影响,滞留在湖北的隆腾物流园人员车辆无法返回,使得部分物流线路无法恢复运输,尤其是湖北的偏远地区,生产生活物资紧张。位于武陵山区腹地,湖北省恩施自治州东南边陲的走马镇,就处于其中。

3月16日,隆腾物流园管理办公室将这一情况,告知社区和联络组。

“走马镇这条线路的4名员工、3台货车,均滞留在湖北,现在我们想尽快恢复线路。”该线路负责人向我们说道,

“想请社区帮忙进行协调” 。

“我建议你以公司的名义出具接收证明,社区会将情况向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请求协调。”联络组组长伍俊华反馈道。

“人员和车辆进入社区后,社区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湖北来社区人员实行居家或集中隔离14天。这期间社区会全力为湖北来人搞好服务。”郭家铺社区党总支书记程新全承诺。

3月18日,郭家铺社区大厅进来了18名湖北籍人员。

“我们建材市场11个、五金机电市场7个湖北籍的人来报到”,隆腾建材市场、五金机电市场的负责人领着一行人,走进大厅。社区排查完所有湖北籍人员疫情防控信息后,对上述18人分情况进行了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

据悉,郭家铺社区物流园和五金机电城有100多名湖北籍人员,部分建材市场和物流园司机多次电话与社区沟通,通过实时监测人员动向,实地考察居家隔离条件,派人专车送至集中隔离点,筑牢防疫安全网,确保不漏一人。

高效服务便民生

22223.png

郭家铺街道社区干部及人大联络组在隆腾物流园巡查。

3月6日,郭家铺街道组织联络组、公安、市场监管、物流园管理办联合开展市场巡查,在落实各项防疫举措的同时助力企业、个体户复工复产。

“我上午向你们提交了疫情防控人员排查信息情况,这么快工作组和社区就过来搞服务,的确是高效!”郭家铺社区桥南隆腾物流园外小餐饮老板李大姐连连称赞!

“要严格按照餐饮复工十条规定,落实好防疫举措。”郭家铺工商所所长陈书明向小餐饮老板说道。

据悉,郭家铺社区严格落实防疫复工两手抓的相关要求,规范有序推进物流园周边生活超市和餐饮店复工,让园区周边配套活起来,务工人员生活更方便。

复工防疫守严线

3月6日,位于鼎城区郭家铺街道的桥南隆腾物流园,80多家物流运输企业已全面开工,各条运输线路陆续恢复,人流物流熙熙攘攘,30000多平方米的物流园好不热闹。

上午8点,一群身穿红马甲、工商蓝、佩戴警徽的联合执法队伍快速走进园区。

“这里谁是老板。你看,这些卸货的师傅没有戴口罩,还有的扎堆聊天。”

“我跟你约法三章,所有人员必须戴口罩;不要扎堆;要是再发生,需进行停业整改。”区人大驻社区联络组组长伍俊华,严重警告旺旺物流负责人。

联合执法队每到一处,发现问题,现场整改,时时刻刻提醒工人师傅佩戴口罩,遣散聚集人员。

“对进入园区的每一个人进行体温检测,并认真核查外地人员健康证,发现外来车辆立即向社区报告,督促企业落实防疫主体责任。”郭家铺街道副书记闵圣平向园区负责人再三交代。

据悉,联络组和社区建立了日常巡逻常态机制,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持续加大对辖区中小微企业、商户的巡查力度,构筑起严防疫情输入的坚固防线。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闵圣平 施睿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19/68741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