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常德市本级财政投资评审工作重点打好“四大战役”

红网时刻常德3月17日讯(通讯员 李国清  雷志祥)2020年,常德市本级财政投资评审工作将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着力打好“四大战役”,推动财政投资评审工作质效并举。

试行“三种模式”,打好“管办分离”的实验战。对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的项目评审全面放开,实质性推进“管办分离”工作;对市本级部分60万元以下项目实行委托评审,逐步积累“管办分离”的工作经验;对少数专业性强的特殊项目实行单独招标、完全委托评审,逐步涉足“管办分离”改革深水区。

做到“三个主动”,打好服务“工改”的前哨战。对照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相关工作任务,主动争取介入项目前期工作,重点搞好项目设计和预算编制服务,尽量避免把矛盾带入评审环节;主动推进求实评审,认真梳理预算评审中反映多、争议多的相关问题,特别是对技术标准、设备选型、材料定价等实事求是地研究确定评审原则,尽量减少评审阶段的争议;针对预算评审时限紧的挑战,主动探索初复审同步进入、EPC建设模式评审方式等,以适应新要求。

坚持“三个依靠”,打好“去库存”的攻坚战。强化项目评审准入,适当放开项目复审,积极推进委托评审,减轻评审工作负荷,依靠项目分流“去库存”;继续组织技术团队研究完善评审标准操作规范,对投资规模大、情况复杂、评审风险大的项目采取团队作战的方式评审,依靠团队作战“去库存”;提高评审人员和在库机构评审任务基数,并适当与项目付费挂钩,依靠奖罚措施“去库存”。

突出“三个规范”,打好项目管理的持久战。优先安排线上审批项目评审,实行项目主体与配套并行评审,坚持PPP项目评审市政府批示“四原则”,进一步规范项目预算评审;提升变更审批层次,推进变更责任划分,按照“疏堵结合”的原则合理确定项目变更,进一步规范变更管理;认真总结项目协调人与项目负责人改革、初复审“背靠背”运行改革的经验,严格落实评审责任追究制度,完善评审廉政风险内控机制,进一步规范评审管理制度,着力提高评审质量。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国清 雷志祥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17/686888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