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贫困户农产品销不出去?公司包了!

15.png

贫困户谭辉廷和复兴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订农产品长期供销协议。

红网时刻常德3月16日讯(通讯员 周凡晰 刘明宇)湖南省常德市澧县复兴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位于复兴镇李家村,总投资600余万元。2020年3月,在复兴镇政府的牵线搭桥之下,已经有49户贫困户与复兴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订了长期供销协议。

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复兴镇许多贫困户的农副产品出现了“销售难”问题。为了解决好这一问题,复兴镇党委政府对辖区内的各经营主体进行了全面的走访,鼓励他们积极购买贫困户的滞销产品。各经营主体在这期间也表现出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扶贫”使命感,纷纷尽所能对贫困户的滞销农产品进行了收购。截至目前,复兴镇所有贫困户的滞销产品基本都已销售一空,累计为贫困户创收20余万元。贫困户疫情期间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也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举一反三,复兴镇党委政府决定建立一种模式“永久性”的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的问题。这种模式便是“动员全镇及周边新型经营主体与广大农户长期建立供销关系,再由镇政府对参与扶贫的经营主体给予政策倾斜”,目前该模式发展良好,已经有多家经营主体表达了与贫困户达成长期供销关系的意向,预计总计可以惠及350余户贫困户(占全镇所有贫困户的50%),而复兴镇李家村49户贫困户与复兴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成功合作便是其成功的经典缩影之一。按照协议,复兴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将对这49户贫困户所有质量合格、来源合法的农产品进行长期的全包式收购,后续将全面推行该模式,确保贫困户农产品销售协议全覆盖的效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周凡晰 刘明宇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16/68645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