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市委组织部派驻武陵区东江街道新安社区防疫工作掠影

红网时刻常德3月13日讯(通讯员 莫志敏)3月1日以来,常德市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响应市委的安排部署,带头派出防疫工作联络组,下沉到东江街道新安社区防疫一线,以全脱产的方式、社区工作人员的身份,工作在防疫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践了组工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QQ??20200313171502.png

在中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指导防疫工作。

“我是新安社区复工防控组副组长丁泉明,你们企业大、工人多,复工复产一定要抓好防疫工作,千万不能大意”。新安社区复工防控组副组长,这是丁泉明在新安社区的全新身份。截至3月13日,丁泉明累计到79家复工企业督促指导防疫工作150余次,摸排出返企上班员工1358人,为社区和企业协调解决口罩6000个,各类消毒剂100瓶,以及其他一些防疫生活物资,为社区和部分复工企业解决了防疫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大大提升了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有力地支持了社区防疫工作。

QQ??20200313171530.png

在转角旺超市查看门店消毒和顾客体温登记情况。

“门店消毒一天要进行两次,进店顾客都要先量体温做好登记,对体温异常的人员要第一时间通知社区”。这是入户摸排组副组长杨志立的日常工作。根据摸排组的工作分工,杨志立每天都要对社区辖区内营业的“五小”门店(小加工店、小饮食店、小足浴美发店、小旅社、小商店)进行摸排指导,查看营业门店员工健康证,查看门店消毒和顾客体温登记情况,帮助准备营业的门店做好申报和消毒工作,帮助门店主购买体温枪、消毒液和口罩。转角旺超市老板说,小杨每天都要来看一次店里的防疫情况,有什么异常和困难也给他讲,他会帮我们想办法解决。截至目前,新安社区已经营业的“五小”门店共24家,均严格按照要求进行营业,未出现异常情况。

QQ??20200313171703.png

在新安安置小区门口对进入住户进行体温测量。

“奶奶,您的体温是35.9度,正常的”“老大爷,请您戴好口罩,再出门”。这是新安安置小区门口常见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是由新安社区值班值守组副组长刘牧野和其他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一道牢固的安全栏。无论天气晴空万里还是刮风下雨,无论面对的是思想保守的老年人还是性格跳脱的年轻小伙子,刘牧野都每天坚持准点到小区门口值守,为进出小区的群众测量体温,做好外来人员登记,面对不戴口罩出门的居民,也坚持原则进行劝导。截至目前,刘牧野已累计为进出小区群众测量体温600余次,摸排登记新安安置小区外来人口60名。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干部就是一道标杆,市委组织部派驻东江街道新安社区防疫工作联络组在战“疫”中勇做“逆行者”,在最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组工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东江街道新安社区地处武陵区东面城乡结合部,有1个集中安置性小区、1个开放式的老工厂宿舍小区和居民自建住房,共11个居民小组794户2457人,辖区内有多个工业园和在建项目,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多,社区防疫防控与复工复产压力大、任务重。截至目前,新安社区无确诊新冠肺炎的人员,疑似人员均被解除集中隔离,流入流出人员得到有效管控,复工复产率达到90%以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莫志敏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603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