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穿紫河街道:抗疫战中的“绿色卫士”

红网时刻常德3月12日讯(通讯员 肖红瑜 李里)又到了一年一度植树时节,植绿不仅已经成为全民行动,这个日子也越来越具仪式感,俨然变为了一种生活常态与习惯,被赋予更多美好寓意。3月12日,武陵区穿紫河街道的一群“绿色卫士”,在抗“疫”战的同时,也在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纪念这个植树节。

1_副本.png

参加志愿服务的“绿色卫士”。

一大早一群身着绿色迷彩服的民兵志愿者们就出发了,他们化身宣传员,骑着共享自行车拿着小喇叭到大街小巷去做防疫宣传,奔走在小区里楼栋中。他们化身值守员,值守在辖区各管控出入口,对过往的车辆和人员逐一排查登记、测体温、检查过往居民出入证,并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提醒:“您好,请出示您的出入证。”他们化身管理员,对复工的门店企业进行服务对接,消毒喷洒和城市春季灭鼠行动。在基层一线的疫情防控中,这群民兵志愿者们,自愿肩负使命,勇于承担责任,在防疫一线画出一道英勇的“迷彩绿”。

2_副本.png

“绿色卫士”为开工的辖区内企业办公区消毒。

Q0O0A]~I@(~AHOE([X(NR2G.png

“绿色卫士”参加春季灭鼠行动。

LK[I7H3IWH518DWNZK}1@}B.png

“绿色卫士”在值守点登记人员信息和办理出入证。

女子民兵王梦娇说,“和平年代里,我们无法驰骋疆场保卫国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只要国家有需要,我一定会在抗疫一线,疫情不散,我们不退”。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正是这一抹绿色,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牢牢的绿色防线;正是这一群“绿色卫士”,为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肖红瑜 李里

编辑:张军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78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