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柳叶湖郑家河社区:初心闪耀 战疫路上有你

红网时刻常德3月12日讯(通讯员 欧阳政)年初,一场大疫,席卷中华。疫情无情人有情,柳叶湖郑家河社区党员把初心和担当写在社区抗疫一线,让胸前的党徽更加熠熠生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旗就是方向

大年初一,市委驻郑家河社区乡村振兴驻村组长欧阳政、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郑瑞华利用微信平台召开工作组与社区两委会议,成立郑家河社区新冠肺炎群防群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志愿者服务队,按照上级防疫指挥部要求建立工作机制,取消节假日休息,全身心投入防控一线,贯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工作要求。

??1_??.png

党旗引领战疫情,党徽闪耀照初心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为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1月26日深夜凌晨一点多,郑家河社区治保主任、民兵连长郑平推开自家大门回到家中,善解人意的妻子迎上前来说道:“自己要多注意点身体,多休息。”“疫情当前,社区是群防群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社区干部,只有把社区的防控工作做仔细了,才是对大家最好的守护。”腊月三十郑平正在回妻子老家的路上,通过电台了解疫情加重的情况后立即调转车头返回社区,从家中找出体温测试枪投入到社区疫情群防群控的宣传、摸排中去。

郑家河社区两委的干部己连续在抗疫一线奋战了四十多天,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社区防控志愿者,党员带头“冲”

社区是防控疫情的关键防线,郑家河社区党员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做表率,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充实一线防疫力量。

“我是党员,社区防控值守让我来”去年刚入党的谢星主动来到社区要求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体弱多病的郑国达打电话给党支部副书记郑付兵,“我是一名老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要安排我”。还有秦云辉、郑凯、文友新等党员,不惧“疫”情凶猛,主动到社区协助做好防控点值守、出入证发放、外来人员车辆排查登记、劝导、人员排查、体温检测、电话访问、防疫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用认真细致的工作践行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徽在社区闪耀。

特殊党费践初心,抗击疫情担使命

社区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显初心,在防控面前担使命,积极响应中央号召,用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_??.png

“国家有难,我们义不容辞”,社区老共产党员郑志祥 不仅自己积极缴纳特殊党费,还发动身患绝症的妻子也献上一份爱心;“我们想用自己的爱心为抗击疫情添砖加瓦”……自疫情发生以来,郑家河社区全体党员将缴纳“特殊党费”成为表达对疫情防控工作支持的第一方式。一份份爱心汇聚涓涓细流,汇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疫情防控,巾帼不让须眉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巾帼不让须眉,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战斗员,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疫情防控面前,男女平等”社区党建联络员田美芳这样说,同时她也是这样做的,她把小孩交给家里的公婆带,自己却投身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面对疫情有些浮燥的社区居民,妇女主任覃丽霞认真做好心理疏导:“请相信党和政府,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慎终如始,只要我们认真把社区群防群控的工作做好、做细、抓落实,就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

来源: 红网时刻

作者:欧阳政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65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