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永安街道:“疫”线闪光的“她”力量

节日里的永安抗疫巾帼。

永安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维、办事处主任周正一行慰问值守点女干部。

“庆丰红晚霞”党群服务队志愿者向居民发放防疫宣传单。

红网时刻常德3月9日讯(通讯员 周洁蓓)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8日上午,常德市武陵区永安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维、办事处主任周正带队,慰问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永安巾帼力量,为她们送上了鲜花和节日的祝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一个多月的鏖战中,永安女性同胞坚守在基层抗疫一线,勇敢无畏、日夜奋战,展示了女性的勇气、担当和风采!

“她”用责任和担当诠释初心使命

“妈妈每天的工作,就是站在她们社区管辖地段的出口值班,无论刮风下雨都坚持站在那里,直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结束,妈妈才能回来。”这是永安街道庆丰社区预备党员徐瑷思在7岁儿子日记里的模样。徐瑷思家在澧县,因疫情爆发,她第一时间赶回工作单位,这一来就是43天,小小年纪的儿子通过文字的方式表达对妈妈的思念。永安街道妇联主席罗玉丽自腊月二十八起,就投入到这场战“疫”中,入户摸排、夜班值守,最苦最累的活儿她都冲在最前头,全身心地投入“疫”线战斗,在外地工作的女儿春节回家她却没能聊上一次天。

“她”用勇敢与坚韧书写抗疫答卷

楠沙社区女干部辛萍轻伤不下火线。1月29日清晨,52岁的老党员辛萍赶往疫情防控一线时,下楼不慎摔倒,磕破了头、擦伤了手。辛萍被送往医院,头上缝了十多针。包扎后,她毅然前往值守点。同事劝她回家休息,她却说:“现在人手这么紧张,我在家里也待不住。头和手虽然伤了,我还能张嘴宣传!”无论刮风下雨、低温寒潮,街道女干部张丽丽一个多月来都带病坚守岗位,在值守点为过往车辆和行人测量体温、排查登记。汪光霞作为永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义不容辞地加入到永安疫情防控联合小分队,她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协同配合,投身到信息摸排、上门走访、入户监测等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好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她”用奉献和善举汇聚硬核力量

在永安街道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有一支不得不提的特殊队伍——“庆丰红晚霞”党群服务队。这支队伍平均年龄62岁,由7名退休女性组成。在65岁的老党员陈碧华的带领下,她们每天对新五村开放式小区进行义务巡逻,不仅开展入户宣传、巡查值守,还参与核实摸排、劝散聚集等工作。庆丰社区党总支书记刘璎多次表示,她们是社区抗疫队伍中不可或缺的力量。有着49年党龄的“硬核”老党员志愿者李绍浓,今年已经73岁了。身体健朗的她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报名加入永安街道东苑社区疫情防控党群志愿者队伍,春节至今,防控值守她从未缺席一天。见社区所需防疫物资量大,她还主动捐赠了1000元防疫物资。3月8日,三闾港社区居民曹倚溪,发挥自身能歌善舞的特长,自行购买直播课设备,利用网格微信群开展“以舞战‘疫’ 用爱相守”活动,面向女性免费教学健身舞蹈,以强身健体,提高女性自身免疫力。该活动深受居民群众的喜爱,仅半天就有55人向社区表达对公益舞蹈课堂的支持。

弯弓征战作男儿,梦里曾经与画眉。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永安街道女干部们放下“女儿、妻子、母亲”的身份,化身为坚毅刚强的“战疫玫瑰”,身披“铠甲”走进“战场”,她们用看似柔弱的肩膀,担起维护基层安稳和百姓安全的重任。她们用行动展现巾帼风采,诠释“半边天”的“她”力量。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周洁蓓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09/68451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