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行武陵支行单笔1.2亿元贷款支持经投集团防控疫情

红网时刻常德2月18日讯(通讯员 周友林)2月14日下午,工行武陵支行为常德市经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放营运资金贷款1.2亿元,贷款期限3年,执行基准利率,这是该行迅速落实人民银行、银监会强化金融服务支持防疫工作要求的又一成果。该笔贷款系常德市金融同业支持防疫企业融资中单笔金额最大的抗疫情贷款,为防疫企业的生产经营提供了金融保障,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诠释了工商银行在特殊时期的社会责任与大行担当。

在新冠肺炎抗击的关键时期,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武陵支行建立了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应急机制,要求全行上下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作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该行开通“疫情防控专项贷款”绿色通道,主动寻找和联系与抗疫情相关的重点企业,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落实特殊时期的金融服务工作。

常德经投集团与工行长期保持着良好的金融合作关系,因其参与常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其下属子公司市二医院、经康药业、公交公司、锦江酒店等公司承担了常德市大部分防疫和救治工作,需要较大额度的贷款资金用于疫情防控期间采购原材料、医疗设施、医用防护用品、补充流动资金。该行跟踪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与企业无缝对接,结合当前疫情发展趋势及企业实际融资需求,双方快速达成了合作意向。2月8日,常德经投集团向武陵支行发来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感谢该行在关键时间节点,适时开辟紧急信贷通道,为其量身打造专项融资方案,其情可感、其行可佩,双方合作再度升华、再添新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贷款审批,该行主动与省、市分行联系沟通,得到了上级行的大力支持。同时,信贷团队加班加点整理资料、上报流程,确保操作合理合规。在用途真实、专款专用的前提下,省分行公司、授信审批、信管及资负等部门紧急联动,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仅用1天时间即完成了贷款的审查审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自疫情暴发以来,工行武陵支行在搞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服务群众、企业和社会,时刻不忘国有金融企业的职责和使命,以危难时刻的担当作为和实际行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赞誉,并将继续秉承“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气神,坚定不移的加大对疫情防控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来源: 红网时刻

作者:周友林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71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