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领导督导群防群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红网时刻2月18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李白 )2月17日,常德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副市长龚德汉一行到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桃源县,督导群防群控、农业春耕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副市长龚德汉在桃源县浔阳街道书香苑社区督导群防群控工作。

截至2月16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无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目前已复工复产企业3家,提交申请的复工企业2家,区党委分别派驻了2名企业联络员、2名行业指导员和1名医疗保障员,指导帮助企业复工。朱水平在督导中指出,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候,虽然没有相关病例,但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加强摸排管控和卡点检测,构筑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同时,也要积极做好春耕春种准备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确保经济社会有序运转。

龙行天下体育用品公司复工生产现场。

桃源县浔阳街道书香苑小区,共有住户1395户,年前入住484户,由诚信致远物业公司管理。该公司自除夕开始就全员上岗,在主管部门指导下开展宣传引导、住户排查、重点监测、人员管控、卫生消毒等工作。朱水平表示,社区小区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战场,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措施,也要确保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真正做到群防群治、联防联控。

工业园区内,是一片火热的复工场景。龙行天下于2月10日复工,招工窗口前来应聘的人络绎不绝,体温计、口罩、手套、消毒液、简易防护服等防护装备全部上阵,严防牢守。迪文科技是一家电子信息领域综合型科技企业,2月10日复工之后,还按照省中医药管理局提供的配方专门熬制防疫中药。桃花鸭公司是一家食品公司,复工人员全部经过了街道、社区的摸排,每天都要接受安全检测。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的检测点。

朱水平对当前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抓实抓细,不能松懈松劲,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将具体责任落实到位,防控物资保障到位,医疗救治服务到位。要把好企业复工复产人员的摸排检测,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宁愿慢一点也要稳一点好一点,确保不漏一人、万无一失。要坚决防止人群聚集聚会,积极准备春耕发展生产,共同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促进维护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李白

编辑:白玲川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