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向全市广大民兵发出动员令:军地同心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市民兵同志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主席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并号令全军要牢记人民军队宗旨,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全市民兵听令而行、闻令而动,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的部署安排,先后投入1.7万余人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2月12日,习主席签发通知,向省军区系统和民兵发出了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的冲锋令。为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向全市广大民兵发出动员令。

一是把战斗意志凝聚起来,强化使命担当。强化政治意识,深刻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习主席对广大民兵的政治信任,充分认清民兵在抗击疫情中的独特优势,充分认清疫情发展变化的复杂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防疫就是作战的意识,迎难而上、敢打必胜,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常德民兵力量。

二是把战斗旗帜飘扬起来,激发信心决心。要旗帜鲜明地亮明身份,在全市各条战线高挂民兵战旗,展现民兵身影,叫响民兵口号,增强军民合力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要充分运用民兵学习宣讲活动平台,开展“一兵带一家、防控进万家”活动,当好“政策解读员”“知识科普员”“防控战斗员”“末端监督员”“舆论引导员”,全面展现新时代常德民兵的良好形象。

三是把战斗激情燃烧起来,保持冲锋姿态。要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奉献精神,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到最需要的地方去;要豪迈叫响“让我来、跟我上”,主动请缨,越是艰险越向前,在疫情防控中当模范、作表率;要始终明责、履责、尽责,坚决把初心践行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当好复工复产的突击队、排头兵,持续在“爱常德、建常德,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作贡献”活动中发挥作用。

四是把战斗组织坚强起来,充分发挥作用。要充分发挥各级预建党组织作用,采取组建“党员先锋队”、建立“党员示范岗”、开展“火线入党”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特别是民兵骨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整体防控的补充作用、前运后送的支援作用、帮扶群众的服务作用、舆论宣传的引导作用、稳定社会的配合作用、恢复生产的骨干作用,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军地同心、其利断金;军地联动、战无不胜。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的周密部署,有全市上下、全体军民的勠力同心,我们一定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面胜利!

中共常德市委

常德市人民政府

常德军分区

2020年2月17日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常德军分区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2/17/67342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