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职业中专:12万善款“疫”中送炭

??1.png

红网时刻常德2月11日讯( 通讯员 刘清炎)“余老师好!这是文惠又捐的一点钱。能力有限,尽点微波(薄)之力,我们也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这点心意(不够)还很愧疚。”这是湖南澧县职业中专学校1815班学生陈文惠的家长给班主任余波老师的微信留言。这是一名特殊的捐款人,已分两次捐了200元。2月9日,与湖北省毗邻的湖南澧县职业中专学校师生众志成城,疫中送炭 ,短短几天时间就给湖南温暖工程基金会“急人所急,疫中送炭”公益众筹项目筹集善款12.7万元。

“人心齐,泰山移,中华民族没有过不去的坎。”澧县职业中专学校校长李韶庭在接受采访时说,“澧县与湖北接壤,对于武汉的疫情困难我们感同身受,全校师生都想尽自己绵薄之力。”在当前决战新冠肺炎之时,该校积极响应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发出爱心捐助倡议,立即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

彭元雄老师捐了500元!他说这是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尽一点微薄的力量。青年教师汤红捐了200元……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点滴爱心汇聚,终成善行大海。该校1815班学生陈文惠,家住澧县盐井镇东竹村,本是一名建档立卡家庭的孩子,妈妈过世,爸爸残疾,爷爷奶奶又年过七旬,体弱多病,全家主要靠爷爷打零工(瓦匠小工)讨生活。她这次两度捐款,第一次捐100元的时候班主任曾提醒她,她家情况特殊,尽点心意就行了,没想到后来她又捐了100元,一个贫困家庭捐了200元!她家长还给班主任留言:“这点心意(不够)还很愧疚。”该校1817班学生刘琪林也捐了120元。据班主任胡孙文老师介绍,刘琪林的家庭条件不太好,妹妹在2018年上半年得白血病去世,原本就花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不少外债,可在班上率先捐款过百元。该校1926班建档立卡户学生周尹红也捐了100元,他家住澧县甘溪镇丰年村,家里有70多岁的爷爷,妈妈常年患病,生活都难自理,全靠她爸爸在外打零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负责捐助统计的副校长关汉军表示:“近两周来,像这样的典型还有很多,有钱捐钱,有物捐物。师生的爱心捐助真令人感动!”

湖南湖北心连心,湘鄂职教一家亲。在本次温暖工程捐款活动中,澧县职业中专学校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彰显了湘鄂两地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的大爱情怀。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清炎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17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