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女子大担当 常德第二中医医院院感科的这位90后

21.jpg

工作现场。

22.jpg

工作现场。

23.jp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2月10日讯(通讯员 曾爱枝)她,常德市第二中医医院的院感小卫士杨帆,如假包换的九零后院感人。

2019年的12月20日前,她还是一名整天穿梭于病房的小护士。当领导让她专职院感工作时,她其实是心有忐忑的。但她选择了相信自己,接受挑战。只是没想到大挑战来得如此之快之猛。

2019年的冬天,新型冠状病毒在神州大地肆行,挑战着每一个中国人,也让初涉院感工作的她彻底改变了,她用“蜕变”二字诠释了一个院感小女子的大担当。

她说:疫情当前,我不敢休息

2020年1月16日的院感工作视频会议后,她每天八点不到来到医院,没有周六,没有周日。她用最快的速度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院感防控方案、制定发热病人预检分诊、报告、监测及诊疗和转运工作流程等;为了避免被感染,更多的人响应号召蜗居在家,而她,整个春节假至今天,无一中断地每天早早来到医院,早晚收集发热人员数据,反复检查消毒隔离执行情况,密切关注医务人员的健康状况,往日的斯文也一扫而光:飘动着的小小身影总是发出高声叮咛“注意手卫生!戴好口罩!”⋯称得上是严丝密缝的工作,让我们这家发热病人预诊定点医院,无任何意外发生。有人心疼她小小身躯会累,她说:疫情当前,我真的不敢休息!

她说:今日勉力为师了

2020年1月25日,30个省份启动一级响应。情况之紧急已无需多言。她觉得应该全院医务人员来一个紧急培训。于是,1日27日上午九点,医院大会议室济济一堂。从新型冠状病毒的理论知识、当前感染形势、上级指示精神的讲述,现场穿脱防护服的操作示范,到发热病人来诊的应急演练,在她这个临时导演的编排下一气呵成。看着大家赞许的眼神,她腼腆了。她说:今日勉力为师,只望疫情在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早日得到控制,还我们一个健康中国!

她说:我只想多做点什么

记得那天大年初二,她接到了一位浙江人士打来的咨询电话,她给人解了惑,还交代了一些防范常识。后灵机一动,一篇由她撰稿的《常德人都应该了解一下⋯》,发表在了本院的公众号上。从个人卫生、居家、外出、饮食、洗手、戴口罩等方面告诉大家应该怎样做。简单、明了、适用的防护常识让阅读人次很快超过了一千;因为担心引起过度恐慌,她又在大年初三的下班之余投来了巜在这特殊时期,总有那么些“逆流而上”的人》,告诉大家不要慌,因为有健康卫士一直在守护⋯对此,她说:看着那一张张请战书,那一个个签名,看着一线医护人员脸上深深的印痕,想到张狂的病毒对所有生命的威胁,我真的希望可以多做点什么。如果需要,我会是一名志愿者!

末了,她请我把这段话转给大家:是的,阴霾来了,但是阴霾会很快散尽。跨过创伤,迷途的葡公英会在鸽子的哨声中找到自己的沃土,天亮时盛开的彼岸花会告诉我们:人间值得!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曾爱枝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573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