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一中柳叶湖学校: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

101.jpg

人员信息排查报送及时准确,无漏报、虚报、迟报情况发生。

102.jpg

校园消毒。

103.jpg

主动请缨的“战疫老雷”。

红网时刻常德2月8日讯(通讯员 孙红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常德市一中柳叶湖学校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扎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层迅速响应定方案

疫情发生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以胡民校长为组长的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1月26日,由学校谭刚媛副校长牵头制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学校制定了《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预案》。全校党员教师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严守纪律,学校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服务师生群众。在校领导的积极应对、科学部署下,学校各项防疫工作开展扎实、有序。

宣传组形式多样显关怀

学校充分利用校园微信号,QQ群、微信群等,及时向师生宣传中央决策部署、疫情防控知识、学校防控安排,做到人人知晓。教务科制作了宣传美篇《防疫促学,我们在行动》,并以微视频、给家长的一封信、每日一文等形式加以宣传,提高师生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办公室转发了柳叶湖区《关于在全区范围内暂停一切赈酒行为的通知》,学校韩霞老师、金星老师说服家人,自觉将婚期延迟。

责任人精准摸排不遗漏

为了实时掌握全校师生的春节活动情况及健康状态,学校以级部为单位,从1月26日起实行人员动态“日报告”和“零报告”,并及时上报主管部门。确保人员信息排查报送及时准确,无漏报、虚报、迟报情况发生。

我校共有2501名学生,教师和职工207人,人数众多,涉及面广。全体班主任每天及时、耐心地在微信群里询问学生及家长的健康情况进行摸排。政教处陈政同志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主动请缨,从初一开始,每天都来学校进行全部信息的汇总,并及时上报。他还及时地跟相关人员进行电话沟通,进行细致入微的询问和心理疏导。

各部门紧密合作有保障

学校后勤部门行动迅速,后勤主要同志几乎每天坚守在学校值班,第一时间拟定了后勤防疫方案;全员出动采购所需部分防疫物资;组织人员开展校园卫生清理不留死角,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毒;加强校园防疫巡查,禁止校外人员入校,并对校内人员出入登记。2月2日,后勤部门协同学校物业组织了对全校区域的消毒工作,力争在新学期开学时给师生们一个安全卫生的学习环境。

德育部门成立学校疫情心理危机防护领导小组,发布由专业心理咨询师组成的咨询团队值班安排表,及时传达团市委、区工委等各级部门提供的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全方位打造全校师生及他们所在家庭的心理防护屏障;提醒家长利用这个“静”下来的这个春节,陪同孩子进行适当的室内运动、亲子阅读、观看新闻,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通过推送美篇、微视频培养孩子们珍爱生命、热爱祖国、勇于担当的情怀。

教学部门做好推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出了《防疫促学倡议书》,通过网络教研,做好统一协调,根据各年级学生特点,制定了学生在家学习生活作息表,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

志愿者冲锋在前不退缩

疫情来袭,学校志愿者在区教育系统抗疫情志愿队的带领下,积极参与辖区内小区居民的调查工作。1月27日,在学校支部书记陈世红同志的带领下,学校六名教师参与到七里桥街道某商住小区疫情摸排工作。

1月31日晚上21时许,陈世红同志在群里发了一个号召,区指挥部现在需要志愿者打电话进行摸排,不一会儿,8名志愿者就迅速赶到了指定地点,还包括6名主动请缨的“战疫老雷”。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孙红艺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2/08/67014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