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疫情无情,师者有爱!

??2.png

疫情防控部署会议现场

??1.png

隔离学生家庭走访。

红网时刻常德2月6日讯(通讯员吴洋 高宏发 余叶)“比起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我们做这点事儿真的算不上什么。坚守岗位,做宣传、抓排查、助防控,最大限度切断疫情进入校园的途径,这就是我们作为教师在阻击疫情工作中的使命”。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安乡县张九台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方元同志第一时间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

疫情发生后,张方元同志紧急召开了疫情防控调度会,及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层层布置、落实细节;对全校师生是否接触武汉人员进行摸排并建立台账,要求班主任每天通过微信群、电话联系摸排学生基本情况;实行校长带队值班制度,加强校园安保工作;为实现学生“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师”的教学目的,学校及时制定了《线上授课辅导工作方案》,安排“玩的转”的青年教师带动“不会玩”的老教师,让“线上学习”发挥实际作用。

为了确保新学期开学正常有序,他要求每天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消毒。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拿出了家里的30个口罩给工作人员,听说某药店有口罩供应,马上赶去排队购买了60个口罩交给学校的工作人员,从教育局领取的84消毒液、酒精,都是亲自送到学校。对于假期住校人员,他带队上门为其检测体温,并劝诫他们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将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安乡县有一例确诊患者的儿子、侄女均在张九台中学就读,张方元同志得到消息后心急如焚,不断通过电话、微信的方式与患者家属保持联系,及时上门做好患者家属的心理辅导。他驱车前往探询,了解到孩子居家隔离已13天,从未离开警戒线外,没有任何发病迹象时,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疫情无情人有情,师者大爱暖人心”,张方元同志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教育人的责任和担当。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吴洋 高宏发 余叶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48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