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五清一报”织密疫情防控网

红网时刻常德2月6日讯(通讯员 燕汝洋)“报告指挥部:截止2月5日17点,西苑社区居家留观的往返湖北人员共9户12人,同户接触人员登记15人次,包保责任人今天已联系包保对象并测量体温,一切正常。”每天下午,桃源县漳江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便会收到26个村居上报的居家留观人员每日动态,实时掌握整个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漳江街道科学施策、积极应战、主动作为,全体干部与村居工作人员、民警、卫生院医生一同深入各村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针对辖区内摸排出的832名从湖北来桃、去过湖北及途经湖北来桃的居家留观人员,漳江街道采取了每日“五清一报”的工作措施,即做到:户数清、人员清、返桃时间清、密切接触者清、包保责任者清,每天督促自测体温报告和留观照片或视频报告。

每日“五清”,不漏一人。漳江街道发动街道村居干部330人、党员志愿者300余人,确定每名居家留观对象的包保责任人,对其进行实时监测,督促其严格执行居家观察“14+3”的要求,并在其居住场所门口张贴《居家留观》标识,引导留观人员正确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配合工作人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包保干部每天要与包保对象联系,通过电话、微信群、视频聊天等途径,用心做好居家留观人员日常思想动态和行为的监督,全面及时掌握其隔离情况。

每日“一报”,持续监测。街道、村居工作人员每日对居家留观人员进行电话、视频回访,每隔一天安排村居卫生员入户上门回访检测,做好对他们日常思想动态和行为的监督,在要求居家留观对象进行体温监测,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外出,严格落实居家观察、健康监测的同时,注意观察对象的生活情况、生理体征(如体温度数、乏力、咳嗽等),综合判断其状态,做好台账登记,将每日的监测情况及时上报指挥部。

在做好“五清一报”的同时,考虑到居家留观对象可能面临的生活上的不便,漳江街道各村居主动为留观人员送去口罩、温度计、防控知识手册、新鲜蔬菜等物资,并留下联系方式,留观人员可联系工作人员代为购买生活用品和消毒物品,对生活垃圾进行消毒后代为投放到垃圾站点。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燕汝洋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40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