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桃源:“帮销小分队”巧搭疫期供需“鹊桥”

莫南回维村扶贫专干上门采购贫困户的新鲜蔬菜。

村干部、党员志愿者把采购的蔬菜送到村民家门口。

红网时刻常德2月3日讯(通讯员 余妍 周亚黎 张媛媛)“不出门能买菜,不出门也能卖菜”,常德市桃源县青林回维乡群众这样评价一支“帮销小分队”。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桃源县防疫宣传坚持内宣、外宣、网宣、社宣四管齐下,传统媒体、新兴媒体同频共振,努力打通基层防疫宣传的“最后一公里”,让“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成为了桃源各家各户的行动自觉。全县所有乡镇机关站所干部职工、村居干部都取消春节休假,在一线进行全方位排查、多方面劝阻、无死角宣传。

“我们在排查、宣传的时候,发现有些农户特别是贫困户的新鲜蔬菜卖不出去,有的村民又不方便出门买新鲜蔬菜,我们就想着,能不能想个办法,既方便需要买菜的村民,也能更好地落实‘不出门、不聚集’的防疫要求”,青林回维乡莫南回维村的扶贫干部杨枚说道,“因为我们村干部每天都要上门入户搞宣传、搞管控,村里哪家种菜了的,哪家没有种菜,我们都一清二楚。于是就成立了个帮销小分队,一就二便,当起了搬运工”。

据了解,“帮销小分队”每天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了解各组村民供需情况,每天上午十点汇总后,再由各村干部、党员志愿者按照贫困户优先采购、地域相近送货上门的原则开展帮销,既保证了部分贫困户收入,又方便了居家群众生活。

“我年纪大了,也没什么别的手艺,靠种菜卖菜赚点收入,过年回来的人多,买菜的也多,每年这个时候我都能挣一点钱,今年因为这个肺炎,大家都不能出门,我前几天急得都睡不着。现在好了,在家门口我也能卖菜,真的要谢谢他们!”青林回维乡莫南回维村2组的贫困户张保香正忙着装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余妍 周亚黎 张媛媛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2/03/667778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