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战疫情 桃源城管逆风前行

红网时刻常德通讯员 邵立波 报道

疫情当前,居家隔离成为多数人的选择,然而有这么一群人,毅然选择逆风前行,为保障良好的市容环境,为守护桃城人民的健康安全,坚守岗位,奋战在第一线。他们,是平凡而普通的环卫工人、城市管理者;他们,也是疫情防控战役中英勇的战士。他们,共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城管人!

疫情就是命令,召必回!

??1.png

2020年,注定是非比寻常的一年。1月24日,大年三十,本是万家灯火阖家团圆的日子。上午10时,桃源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赵勇刚在单位微信工作群的一则通知,打破了原本的宁静。“@所有人,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按市县防控指挥部的指示,从今天起娱乐场所全部停业。我局负责县城酒吧的停业,请各大队立即落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斗已打响,归队是执法人员的第一选择。告别父母妻儿,穿上制服,100余名一线执法人员与441名环卫清扫人员率先归队,参与疫情防控战斗。

加强废弃口罩管理,降低二次污染风险

??2.png

为避免废弃口罩可能导致的病毒传染,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县环卫服务中心针对废弃口罩进行了强化管理。

一是增设废弃口罩集中收集桶。在县城区主要街道和人口密集区域首批设置了5个废弃口罩集中收集桶,要求市民定点投放,并安排专人每天对废弃口罩进行收集处理,实行专车运输、集中规范处置。

二是安排专人收集果皮箱内的废弃口罩。为防范随意丢弃的口罩被不法分子回收利用,抽调了9名环卫工人对县城区30条主次干道果皮箱内的废弃口罩进行收集,并给他们配发了口罩、隔离衣、手套等防护用品,收集后的废弃口罩统一集中规范处置。

三是加大环卫设施消毒力度。每天安排专人对县城区垃圾中转站、公厕、垃圾桶、果皮箱等环卫设施喷洒消毒液2次。同时,加大了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全部集中无害化处理。

加强城市管理,严防疫情扩散

??4.png

疫情牵动人心,连日来,县城管执法局干部职工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严防疫情扩散。规范农贸市场经营,劝阻人员聚集,协同相关部门暂停娱乐行业营业,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暂停娱乐行业营业:疫情防控关乎每一位市民的身体健康,城管工作人员协同相关部门持续与酒吧等经营场所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一律暂停营业,进一步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据统计,通过劝导,已停止营业酒吧9家。

农贸市场巡查:对县城区所有农贸市场周边,安排30名执法人员进行巡查蹲守管控,劝导市民佩戴口罩,确保市场健康有序经营。

加强城市日常管控:加强对游摊小贩及出店经营的管理,对游摊小贩进行劝离,对出店经营及卫生脏乱的坚决予以制止,对区域内密集人流及未戴口罩在街上行走的路人进行劝导。同时,通过巡查执法,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摸排稳控工作,落实防疫措施。

定点值守,为守护桃城人民筑防御墙

??5.png

按照县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县城管执法局抽调49名工作人员参与乌云界高速出口定点值守。严格落实“三登记"制度,对流入车辆及人员进行车牌登记、身份查验、体温检测。对体温有发烧症状的立即采取隔离措施送至指定医院,对湖北籍车辆进行劝返,不能劝返的引导至指定酒店监测居住。截至2月2日下午1时,该路口共检测车辆328台次,体温健康监测人员649人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次疫情防控战役中,桃源城管人用他们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书写着最坚定的使命担当。奋战在第一线的他们,是最可敬的城市守护者!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邵立波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61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