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常德全市新闻工作者的倡议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对加强疫情防控进行了全面部署;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要求,迅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把舆论引导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市委宣传部印发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加强宣传舆论工作、强化舆情引导和管控的紧急通知,启动宣传引导应急响应机制。

疫情发生后,你们不畏艰险、奔赴一线,展现了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的政治品格,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顽强拼搏、忘我工作的优良作风。我们谨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一线的新闻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特殊时刻,我们向全市新闻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全市新闻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及时准确、公开透明报道疫情信息,全面准确解读有关政策,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我市各级各部门的有力措施传播到千家万户。

二、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新闻媒体要履行职责使命,正确引导舆论,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增强群众防护意识,把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信心传递到广大人民群众心中。新闻工作者要深入报道各级党委政府防控疫情的有力举措,充分反映医疗卫生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全面展示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最新进展,积极传播正能量,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和不良行为。

三、积极加强自我防护。我们期望,奔走在采访报道一线的记者,请务必做好科学防护,确保身体健康和采访安全。新闻单位要关心爱护坚守在疫情一线采访报道的新闻工作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全市各级党政部门、社会各界要为新闻工作者采访报道和采访安全提供更有力的支持与保障,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抓好。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定会为打胜这场战役提供有力舆论支持、激发强大精神力量!

常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

2020年1月30日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常轩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1/30/66623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