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城区文明养犬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红网时刻11月22日综合(常德晚报记者 蔡文龙 曾玲 通讯员 左强 徐灏)日前,常德快警一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市城区欣隆盛世小区有犬只咬伤多人,值班民警迅速带领处警组及快警巡逻组两队警力前往处置。民警现场了解到咬伤人的犬只为流浪犬,由于流浪犬四处流窜,业主、物业工作人员无可奈何,便向警方求助。最终,常德快警一大队联合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启明派出所,将流浪犬捕捉后作无公害化处理,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据悉,自今年9月市城区开展文明养犬集中整治行动以来,仅武陵分局就先后处置涉犬警情40余起,其中较大警情5起。

自今年7月起,市政府先后召开常德市城市养犬规范管理工作会议,出台了《常德市城市养犬集中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市公安局为我市城市养犬管理的牵头部门。9月,我市公安部门联合相关部门在市城区开展城市养犬集中整治和规范管理,先后印发《通告》5000份、文明养犬手册5000份,文明养犬倡议书10000余份,发放了28套捕狗工具,对违法违规养犬和不文明养犬行为、犬吠扰民、违规涉犬经营单位进行集中整治。

与此同时,市公安局组织市城区20家便民服务点工作人员、部分派出所分管社区的民警代表进行城市养犬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培训,对犬只进行集中登记管理,积极推进养犬管理社会化进程。截至11月14日,我市共提请注册申请犬只1192只,审核拒绝198只,审核中204只,审核通过790只,其中完成办理犬牌395只,待核验及办理中395只。

武陵公安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城区是文明养犬集中整治行动的“主战场”,他们迅速落实,快速反应,并通过广泛宣传动员、购买捕犬工具、现场处置狗患等一系列措施,强力整治规范市城区不文明养犬行为。目前,市城区的公园、小区、道路等地,发现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大小便等不文明养犬现象大大减少,规范市城区文明养犬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蔡文龙 曾玲 左强 徐灏

编辑:朱志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