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初心永铭再启航

金风送爽,共和国之树,苍劲挺拔,又将新添了一道年轮。承载着荣光与梦想,此情此刻,沅水潮涌、花溪欢歌,83万鼎城人与13亿国人一样,沉浸在自豪与激情之中。

70个春秋,伟大祖国发展之快,变化之巨,令人欢欣鼓舞。伴随共和国的成长,我们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七十年前,“洋油”“洋面”还充斥着大江南北;七十年后,中联重科灌溪工业园已成为全球最大单一塔机制造生产基地,产品远销世界各地。

七十年前,我们的祖辈还在将汉代的犁铧插进二十世纪的农田;七十年后,各种现代化机械已开进我们的田头地间,农业产业化迸发出无限的活力与生机。

七十年前,低矮的茅屋、泥泞的道路,一切都要凭票购买,有人一辈子都不曾出过远门;七十年后,江南城区高楼鳞次栉比,居民生活富足惬意,世界各地都留下了鼎城人们游览的身影。

相似的遥望,不同的现实。70年里,麦穗和齿轮构筑的太阳,在鼎城这片热土之上普照。聪慧且勤劳的鼎城人民前仆后继,薪火相传,传承着摸爬滚打的故事,实践着筚路蓝缕的传奇:

我们曾一起在水利冬修工地上呼喊号子、栉风沐雨,从一次次夺取抗洪抢险的胜利之中,找到了与水相安共美的和谐安澜之路。

我们曾一起目睹了桥南大市场的浴火重生,重现往日汇川纳海,流金淌银,吞南吐北的风姿,展示了鼎城人一次次处变不惊的镇静与坦然。

我们曾一起为鼎城产业发展献计出力,听取园区里的厂房破土的拔节声,产业阔步向前的弄潮歌,成为工业新城实现华丽转身的建设者与见证者。

我们曾一起感受着脚下这片土地的丰饶和炽热,尽享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中巨变无声的民生福祉,成为“三城四区五中心”目标的坚定追索者和创造者。

抚摸时代的丰碑,有一些鲜亮的名字值得我们铭记:因台风中抢救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的全国道德模范姜开斌;以自己的血肉筑防,视死如归的一级战斗英雄何学高;扎根边远一线,热心公益事业的全国劳模周海斌;佳作等身,一辈子为农民写戏、写一辈子农民戏,与病魔殊死搏斗时,依然笔耕不辍的“中国好人”黄士元;危险来临时把生的希望留给同事,从容赴死的革命烈士曾照文……他们是鼎城人民的杰出代表,是我们心中的楷模,是中华民族的铁骨精魂。鼎城人民追寻着这样的英雄精神,在历届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为共同的事业不懈工作与奉献。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新时代属于每一个奋进者。“抢抓新机遇,建设新江南”,这是永远只有进行时的新征程,鼎城人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有打硬仗、闯难关的坚韧;有敢担当、善作为的干劲。我们不忘来时路永铭初心,我们牢记使命再次启航,我们燃烧梦想必将共创更美好的未来!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10/16/612638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