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职能部门加强调度 国庆期间各项工作运转有序

安保维稳

红网时刻10月9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曾玲 通讯员 张枫 欧明松)国庆长假期间,常德市全体公安民警在岗在位,扎实做好社会稳定维护、重点部位守护、治安秩序整顿、交通秩序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全市处警总数、违法犯罪警情、交通类警情分别同比下降13.8%、11.5%、18.7%,没有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和重大交通、火灾事故。

为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全市公安机关国庆期间实行战时勤务等级,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和全警上岗战时值守模式。市公安局全体班子成员带班备勤、坚守岗位,分别赴各单位检查督导国庆安保工作,深入一线送奖上门,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和职工。

国庆期间,全体民警严格按照省公安厅提出的“最高的政治站位、最硬的管控措施、最严的战时纪律”要求,针对人员密集地区、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以及各国庆活动现场,全力做好景区安保、交通疏导、重要场所巡逻、安全检查等工作,主动开展防范打击,有效遏制和减少了各类案件的发生,圆满完成了国庆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

安全生产

红网时刻10月9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李萌 通讯员 欧彦君)10月8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今年国庆期间,常德市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今年国庆期间,全市共发生一般交通事故18起,出动警力4000余人次,警车1000余台次,直接经济损失159.91万元。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共接警出动104起,其中火灾75起,抢险救援29起,共出动车辆223台次,出动警力1357人次,抢救被困人员2人,抢救财产432.5万元。市应急管理局派出两个督查小组,对全市旅游大巴和烟花、矿山等重点行业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暗访督查,情况较好。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共检査单位745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928处。

国庆期间,全市应急管理部门加强值班值守,市应急管理局所有值班人员均在岗在位。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所有人员全部执勤上岗,加强巡逻值守,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交通运输

红网时刻10月9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胡秋菊 通讯员 王明志 王双双 靖如洁)10月8日上午,记者从市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今年国庆节期间,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和各运输企业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圆满完成了国庆期间运输任务,全市交通运输市场平稳有序。

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全市共完成客运量94.476万人次,其中:道路客运方面,全市完成客运量74.7万人次,同比下降5.5%。水上客运方面,共输送旅客3.52万人次。常德桃花源机场共运送旅客2.7万人次,同比增长40.9%。9月28日至10月7日常德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3.556万人次。此外,城市客运方面,市城区共投入巡游出租汽车1116辆、公交车554辆,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保障。

针对今年“十一”假日客流量大、要求高等特点,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和运输企业加强假日运输市场需求分析,科学预测道路客流流量流向,合理安排运力和班次,重点加强城市及周边旅游景区、景点和汽车站、火车站等旅客集散地的城市公交和旅游客运的运力投入,确保假日运输安全,全面提升运输服务质量。


来源:常德日报

编辑:朱志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