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芷兰街道举行“我爱祖国 同唱国歌”爱国主义教育暨国庆“文明出行 平安回家”志愿服务活动

红网时刻常德9月30日讯(通讯员 陈小纤)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30日上午,常德市武陵区芷兰街道联合广铁集团长沙段常德站开展“我爱祖国 同唱国歌”爱国主义教育暨国庆“文明出行 平安回家”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芷兰社区云”招募的志愿者、干部职工代表、基干民兵代表、医务人员代表、基层公安干警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芷兰1.png

芷兰街道百名志愿者合影。

随着铿锵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场所有人员整齐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并高声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吸引周围众多旅客驻足观看,场面庄严肃穆,激昂澎湃。“我爱祖国 同唱国歌”是对干部职工、普通群众的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了伟大的民族精神,激发了广大群众勇于担当、实干创业、积极建设家乡的热情。

XG%(P[RR{]OL[4FEKY(UF48.png

志愿者们庄严宣誓。

随后,所有志愿者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志愿者宣誓。志愿者代表陈小纤带领全体志愿者发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的誓言。仪式结束后,所有志愿者和现场观众一起来到活动区,参观了国防教育系列展牌。

图片3.png

来往旅客驻足观看国防教育展牌。

最后,芷兰街道志愿服务队在常德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乘客在自动取票机上取票、引导乘客文明排队进站有序候车、维护站台秩序,并向旅客发放倡议书、饮用水、帮助老人搬运行李,获得了旅客们的纷纷点赞。今年是芷兰街道“文明出行 平安回家”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第三个年头,此项活动已经成为芷兰街道的一项常态化工作,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春运、五一、国庆等重要节假日的志愿服务当中,“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让人们在感受到志愿者服务的同时,激发整个社会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

[VJK{DXFW6Z)B_~2IA(C30Y.png

芷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益平向候车室旅客宣传文明养犬。

图片5.png

“小志愿者”常德市郡德学校初一学生张哲维帮助旅客过安检。

[]71FV`~{$Q`EFLFVB80O(X.png

志愿者毛梦莎帮助乘客在自动取票机上取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小纤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9/30/60824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