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水利局水行政处罚案件案例

一、陈某明擅自在沅水河道常德市二广高速桥水域非法采砂案

市水政监察支队接到举报,称有船只在沅水河道常德市二广高速桥水域上游400米左右非法采砂。接到报案后,经市水政监察支队执法人员调查核实并查明:2019年1月28日3时左右,陈某明未经许可,擅自在沅水河道租用外港“润格1号”浮吊船非法采砂,事实清楚,证据确凿。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办法》第二十一条之规定,依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办法》第二十九条,市水利局依法对陈某明作出处以人民币1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将外港“润格1号”浮吊船只驱离出常德港水域。

二、易某擅自在沅水武陵区海鹰船厂附近水域河道非法吸砂案

市水政监察支队接到举报,称有吸砂船只在沅水河道常德市武陵区海鹰船厂附近水域进行非法吸砂。接到报案后,经市水政监察支队执法人员调查核实并查明:2019年1月28日20时左右,易某未经许可,擅自在沅水河道使用“长机0816号运输船”改装吸砂船进行非法吸砂,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办法》第二十一条之规定,依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办法》第二十九条,市水利局依法对易某作出处以人民币1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对“长机0816号运输船”加装吸砂设备进行切割拆除,驱离出常德港水域。

三、安某进擅自在沅水鼎城区贺家山水域河道非法吸砂案

市水政监察支队接到举报,称有吸砂船只在沅水鼎城区贺家山水域河道非法吸砂。接到报案后,经市水政监察支队执法人员调查核实,查明:2019年3月5日21时左右,安某进未经许可,擅自在沅水河道使用“湘望城机0739号运输船”改装吸砂船进行非法吸砂,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办法》第二十一条之规定,依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办法》第二十九条,市水利局依法对安某进作出处以人民币1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对“湘望城机0739运输船”加装吸砂设备进行切割拆除,驱离出常德港水域。

四、李某擅自在沅水鼎城区贺家山水域河道非法吸砂案

市水政监察支队接到举报,称有吸砂船只在沅水鼎城区贺家山水域河道非法吸砂。接到报案后,经市水政监察支队执法人员调查核实并查明:2019年3月26日23时,李某未经许可,擅自在沅水河道使用“株洲货0778号运输船”改装吸砂船进行非法吸砂,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办法》第二十一条之规定,依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办法》第二十九条,本局依法对李某作出处以人民币1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对“株洲货0778号运输船”加装吸砂设备进行切割拆除,驱离出常德港水域。

五、陈某擅自在沅水鼎城区贺家山水域河道非法吸砂案

市水政监察支队接到举报,称有吸砂船只在沅水鼎城区贺家山水域非法吸砂。接到报案后,经市水政监察执法人员调查核实,查明:2019年3月26日23时左右,陈某未经许可,擅自在沅水河道使用“湘长砂机0872号运输船”改装吸砂船进行非法吸砂,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办法》第二十一条之规定,依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办法》第二十九条,市水利局依法对陈某作出处以人民币1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对“湘长砂机0872号运输船”加装吸砂设备进行切割拆除,驱离出常德港水域。

来源:常德日报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