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消委发布消费警示 市民谨慎选购“私房月饼”

红网时刻常德9月11日讯(通讯员 张林峰)中秋佳节将至,月饼作为中秋节传统美食受到消费者热捧。市场上的月饼销售也陆续拉开帷幕,琳琅满目的月饼被摆上货架供消费者选购。为全市消费者在中秋佳节期间选购到放心满意的传统美食,常德市消费者委员会温馨提醒全市消费者:要安全、理性的挑选质量合格的中秋月饼,警惕“三无”月饼,尤其是在微信朋友圈里销售的“私房月饼”。

要通过正规渠道选购

建议消费者选择有正规资质的商场、超市或专营店购买月饼,避免在路边摊点购买,警惕微信朋友圈出售的“三无”私房月饼。购买时一定要查看包装上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配料等,通过“朋友圈”购买月饼要核实商家信息,保证产品的正规来源,价格过低的商品要谨慎购买。月饼要放在冰箱冷藏,在保质期内尽快食用。网购月饼要确认寄送时间,谨防过期。

选购月饼避开噱头

目前市场上,尤其是微信朋友圈充斥大量以“养生”、“手工”、“保健”等招牌的“网红月饼”,这些月饼以吸引人的广告宣传,华丽的产品包装引发消费者的争相抢购。这些商家重宣传噱头轻内在质量的做法几乎是“网红月饼”的通病,甚至可能会有卫生和健康问题。消费者要规避宣传噱头和华丽包装的吸引,把关注的重点放到产品质量上来。

警惕各类促销活动

部分商家在节日期间抬高月饼价格,然后打折促销,消费者以为得到实惠,实际价格与日常价格并无太大差异。甚至少数商家借节日之名低价处理积压或有质量问题的商品,更有少数非法商家利用抽奖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坑害消费者。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要理性看待各类优惠、抽奖、团购活动,避免消费陷阱。

发现问题可投诉举报

消费者选购月饼后一定要保存好消费凭证,发现生产销售月饼的单位或购买的月饼存在质量问题,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电话,也可直接到当消费者组织进行投诉。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林峰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694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