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九澧教育集团:凝心聚力谋发展 风劲扬帆正当时

111.jpg

大会现场。

222.jpg

大会现场。

333.jpg

大会现场。

444.jpg

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8月26日讯(通讯员 郑学劲) “面对城镇发展的月异日新,面对县城学校布局的调整,面对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求,作为民办学校,我们一定要走学校内涵发展之路,奋力推动九澧教育向高质量发展迈进……”8月24日,澧县九澧教育集团召开2019年暑期教职员工大会,该集团董事长聂铎岗在会上向全体教职员工发出了向高质量教育发展奋力迈进的动员令。

初秋的九澧,天高气爽,金桂飘香。上午8点,九澧教育集团旗下的澧斓中学、九澧实验中学、九澧实验小学、九澧幼儿园这“三校一园”1100余名教职员工带着对暑假生活的美好回忆,带着对新学年的无限向往与憧憬,大家齐聚九澧实验中学,共商九澧发展大计,共谋九澧教育良策。

高端大气的体育馆内张灯结彩,装扮一新。会场上,“重素质、丰内涵、齐心打造三湘名校;轻负担、显特色,勠力创建九澧品牌”“同心同德,砥砺前行,奋力书写九澧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巨幅标语格外醒目,催人奋进。集团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在主席台就座,集团党总支书记、副董事长章业树主持大会。

会议全面总结了九澧教育集团近五年来所取得的骄人业绩:一是办学规模不断扩大:集团累计投资达7个亿,校园面积由原来的100余亩扩大到现在的360亩;建筑面积由原来的2万平方米,扩建到现在的20多万平方米;师生人数由原来的不足3000人,发展到现在近1.3万人。二是教育质量不断攀升。2019年中考再创佳绩,九澧实验中学考入澧县一中的总人数达到664人,占澧县一中本县招生总人数的“半壁江山”。澧斓中学包揽石门县中考学生个人总分前三名。澧斓中学2016届优秀毕业生杨斌、杨其双胞胎兄弟今年双双考入北京大学。九澧实验中学继2014届优秀毕业生、全省高考文科状元王益朋,2015届优秀毕业生杨銮相继考入北京大学之后,今年又有2016届优秀毕业生彭慧中、骆梓纤、李可欣、黄彬洋等4名优秀毕业生考入北大和清华,展示了九澧学子强劲的发展潜力,“培养让学生带得走的能力”得到了有力印证。

会议强调,九澧教育高质量发展必须要靠高质量安全措施作保证,必须要靠先进的办学理念来引领,必须要靠高素质教师来施行,必须要靠“三校一园”步调一致,同频共振,必须要靠多元化发展做强力支撑,必须要靠优质的后勤服务作坚强后盾,抢抓机遇,奋力作为,努力办出与九澧发展相匹配,与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与时代变革相适应的九澧高质量教育,让九澧教育更有温度,让九澧教师更有情怀,让九澧学生更有自信。

会场气氛热烈,群情激奋。澧斓中学办公室副主任陈婷会后对笔者坦言:“今天第一次参加集团教工大会,深感九澧教育集团在几年内崛起壮大绝非偶然,从顶层设计到措施落地,无不彰显出九澧人深厚的教育情怀和智慧。加盟九澧教育集团,对我们澧斓中学而言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我们将虚心向兄弟学校学习,‘三校一园’同舟共济,共谋九澧教育大计,共享九澧发展‘红利’。”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郑学劲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8/26/58334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