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农业志愿者开展“帮困助学·点燃希望”主题活动

YYAAAAAA_调整大小.jpg

安乡县农业农村局志愿者服务队与爱心企业常德蓝天建筑有限公司爱心人士一起,走访贫困学生家庭。

红网时刻常德8月26日(通讯员 吴华 )圆寒门学子的求学之梦,圆慈善人士的爱心之梦。8月23日上午,来自常德安乡县农业农村局志愿者服务队携手爱心企业常德蓝天建筑有限公司为安乡县大湖口中学8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共发放了7000元爱心助学金。常德蓝天建筑有限公司负责人周立波先生勉励贫困学生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社会和家乡,并表示将与农业农村局志愿者服务队一起继续关注和帮助贫困学生。

当天,烈日当空,酷暑难忍。安乡县农业农村局志愿者服务队与爱心企业常德蓝天建筑有限公司爱心人士一起,驱车近百里路,先后走访了安乡县大湖口中学十多名贫困学生。在毎位学生家里,志愿者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困难情况、帮扶需求,同每个孩子交流。每到一处,志愿者对每个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家庭主要收入等情况都做了详细的记录。

结束了大湖口中学爱心助学活动后,当天下午,安乡县农业农村局志愿者服务队与爱心企业常德蓝天建筑有限公司爱心人士来到了安乡县安全乡安乡五中,看望贫困学生王燕。王燕是刚考入安乡五中高一新生,当天正进行新生军训。乘军训休息时间,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与王燕进行亲切交流,常德蓝天建筑有限公司负责人周立波先生当即送上了二千元助学金。

随后,志愿者与爱心人士周立波先生一起,分别与王燕的老师及家人进行了座谈。

不幸的王燕,其父母亲已出世多年,家中的生活只能靠爷爷奶奶一份低保和种植五亩农田来维持,爷爷在去年又出了车祸,劳动力受限。她还有一个12岁的妹妹,成绩也是班上的尖子生。今年中考,王燕超出了重点高中50多分,因没钱交学费,只好选择减免学费的乡村高中。

面对家中不幸,王燕姐妹俩仍坚持认真学习,放假时,帮爷爷奶奶奶干农活和家务活。爱心人士周立波先生为姐妹俩的坚持和孝心深为感动,并表示将一对一长期资助王燕姐妹俩,帮助她们完成学业。与王燕道别时,周立波先生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并鼓励她们认真学习,在生活、学习上有困难只管找他。

用爱播种希望,用心关注贫困学子。据悉,安乡县农业农村局志愿者服务队在利用自身优势开展帮困助学的同时,志愿者们利用休息时间,在乡村一方面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建立助学档案,一方面积极联络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公益组织,为贫困学生牵线搭桥。仅今年来,就为5位贫困学生寻找到了资助人。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吴华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8/26/58330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