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消委会发布消费提醒:倡导低碳生活方式 养成绿色消费习惯

红网时刻常德8月23日讯(通讯员 张林峰)崇尚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随着近年来物质生活的不断提高,现代生活的节奏不断加快,冲动消费、攀比消费和挥霍浪费开始成为一部分人的生活时尚,进而引发一系列的社会问题。为此,常德市消费者委员会提醒全市消费者要培养绿色消费习惯,养成低碳的生活方式。

培养绿色消费习惯,养成低碳的生活方式可以从生活的细节开始,可以从每个人的身边的小事做起,实现低碳环保的生活。总体来说有以下五个方面:

一、合理的选购衣物。如今服装流行趋势极快,很多衣服来不及穿几次就已经退出了潮流,爱美人士过快的更新自己的衣橱会增加不少浪费。消费者要学会合理添置衣物,不要盲目购买。一件普通衣服从原料到成衣再到被抛弃,都在排放二氧化碳。另外棉、麻质衣服比化纤衣服更环保,多穿棉、麻质衣服也是低碳生活的一部分。

二、选择健康的饮食。首先是做到规律饮食,切忌暴饮暴食,不要过度食用过分油腻的食品,按时按量食用蔬菜水果。其次是尽量选购优质有机,不含化学合成农药、肥料、生长素的食材。再次是按需采购,外出就餐吃不完的食物打包带走,避免浪费。

三、不要过度的装修。随着经济条件的变好,有些消费者喜欢在房屋装修方面下重金,但在生活中却没有实际的用处。家庭装修应当以实用、舒适、美观为考量标准,避免过度的装修造成浪费。平时在家时应养成随手关灯的习惯,减少不必要的电能消耗。

四、选购节能环保的家用电器、节水器具、交通工具。消费者可根据实际需求选购如变频空调、滚筒洗衣机、冷凝式热水器等节能型电器产品,选购感应式或节流型水龙头、坐便器等节水器具,选购电动环保汽车等新能源汽车。在购买空调时考虑最适合房间大小的匹数,使用电冰箱时,应减少开关次数,缩短开门时间,电视机亮度及音量设置适宜。日常注意节约用水,养成节能节水的生活习惯和良好的驾驶习惯。

五、选择低碳出行方式。出行时选择排量较小的机动车或者是新能源车型可以有效地降低碳排放。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提倡消费者使用共享自行车、电动车等交通工具出行。

每位消费者消费习惯的小改变,就是整个社会消费风气的大改善。培养绿色消费习惯,养成低碳的生活方式是我们当前消费升级的必经途径。让我们全市的消费者一起努力,为我们新时代的绿色健康生活,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张林峰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8/23/582952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