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奖优助学为梦想启航 2019常德民政助学捐赠仪式在石门举行

3fc9a4f742eeb3272a7beb8006476bb.jpg

各区县市民政分管局长分别上台领取助学金。

红网时刻常德8月19日讯(记者 李彩虹 通讯员 张蛟)8月19日,常德市2019年“精准扶贫·点燃希望”民政助学捐赠暨发放仪式在石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德汉出席仪式并讲话。

4a39043b4d3107bd540d9521ce17db1.jpg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德汉发放助学金。

会上,石门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碧勋代表石门县接受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龚美爱捐赠的助学金100万元;石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树国介绍石门县民政、扶贫及助学情况;各区县市民政分管局长分别上台领取助学金;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代表进行现场捐赠。

845d0b5b4d866e2dcc8a06385353767.jpg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德汉出席仪式并讲话。

龚德汉指出,近年来,全市慈善助学成效显著,16年来,全市累计发放助学金1.1亿元,帮助2.9万名学子圆了大学梦,成为了领导关怀、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慈善公益品牌。今年,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工作要求,加大教育精准扶贫力度,全市2019年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31336人,共发放各类补助资金1.92亿元,帮助贫困学子走入校园、实现人生理想,得到全社会的充分认同和广泛赞誉。

697ac57411b1f3152372d6da50ca73c.jpg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龚美爱向石门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碧勋捐赠助学金100万元。

同时,他对石门捐资助学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石门县慈善助学有成果,尊师重教有氛围、改革兴教有实效。他希望石门在教育助学方面进一步明确目标、完善机制、加大宣传。他寄语石门学子,要有理想、要勤奋、要有担当责任、要懂得感恩和回馈社会。

据了解,此次“精准扶贫·点燃希望”民政助学公益项目由市县民政局、慈善总会共同负责,市县两级扶贫办提供支持,全市拟筹募资金88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2000名以上。市民政局明确,对全市城乡低保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本年度考入大专以上院校的学生实行全覆盖资助。其中,纳入市级资助名额的大专和三本学生每人一次性资助3000元,二本以上学生每人一次性资助5000元。另外,对在籍重点贫困大学生,少数因突发变故造成支出性贫困家庭、残疾或长期病患低收入家庭中本年度考入大专以上院校的学生,以不超过资助总人数15%的比例进行资助。整个助学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6月20日至7月25日为摸底申报阶段,7月26日至8月15日为调查核实阶段,8月16日至8月20日为资金发放阶段。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彩虹 张蛟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8/19/582173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