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一男子骑助力车撞人逃逸 交警借共享出行大数据破案

图二:肇事前影像1.jpg

电子监控记录肇事车辆影像

嫌疑人被查获1.jpg

嫌疑人被查获

红网时刻常德8月15日讯(通讯员 成浩)8月13日,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成功侦破一起哈啰助力车交通肇事逃逸案。案件侦破过程中,哈啰助力车运营方的共享出行大数据为案件的侦破提供了关键线索。

8月3日零时8分许,家住常德市鼎城区的19岁小伙小刘骑着一辆哈啰单车行驶至善卷路与鼎城路交叉路口时,恰遇对面一辆哈啰助力车逆向行驶过来,两车避让不及,小刘的单车被当场撞倒在地。事发后,驾驶哈啰助力车的男子稍作停留,便驾车离开了现场。当时小刘只感觉扶车把的左手有被撞到,但他自认为没什么大碍,便没有报警。过了几天后,小刘的左手疼痛难忍,才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医院检查,结果显示其左手2处指骨骨折,需要进行两次手术,治疗费用超万元。87日,小刘向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通过调取事发路段周边的监控视频,经过反复排查,成功提取了肇事嫌疑人的影像,并确定了其发生交通事故后驾车逃逸至双潭路桥西巷后弃车离开的运行轨迹。

8月12日上午,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协查通报,向社会征集交通肇事嫌疑人线索。同时@哈啰出行官方微博,很快得到了@哈啰出行的回应。哈啰出行安排专门技术人员,运用共享出行大数据,根据交警提供的时间和范围,借助精准定位,从数万条数据中反复筛选,最后提取有效信息供交警排查,最终成功锁定肇事嫌疑人。

8月13日,民警将肇事嫌疑人黄某传唤到案。经询问,黄某承认了当日驾驶哈啰助力车逆向行驶导致发生交通事故的全部事实。黄某对自己因交通法规意识淡薄发生交通事故后逃离现场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并表示将主动承担相应的责任。

当日,在民警的热心调解下,黄某与小刘就治疗费用等民事赔偿部分达成协议,并取得了对方的谅解。目前,警方正对黄某驾驶非机动车逆向行驶、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等违法行为进行依法调查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成浩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8/15/58146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