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创办人民满意教育花红果硕

红网时刻8月13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田继舫 通讯员 范道荣)近日,澧县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教育大会,县里拿出850多万元表彰奖励全县教育功臣和优秀学生,54家企业、单位和组织捐资助学3913万元。

近年来,澧县积极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进一步巩固了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地位。县委、县政府严格落实专题议教制度,做到发展规划优先编制、教育经费优先安排、教育用地优先保障、教育用人优先补充、教育问题优先解决。2018年教育总投入达7.25亿元。他们把教育工作纳入全县年终绩效考核,对年终考评教育工作不合格的乡镇和县直部门,一律取消党政“一把手”评优评先和提拔重用的资格。县里建立起联校支教制度,制定《县级领导及部门联系学校安排表》,把每年9月定为“联校支教活动月”。县党政主要领导经常带领联校支教县直部门负责人深入基层,走进校园,真心实意为教育帮困解难。

在改善办学条件方面,该县积极实施农村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县投入近1.7亿元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改造学校115所。强力推进城区学校扩容提质,投资6760万元对城区学校进行升级改造,建设项目186个;投入4110万元改善实验室、电脑室、班班通等装备设施。

在保障教育公平上,全县高中阶段学校全面实行“阳光招生”,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按学区“就近入学”。把消除大班额列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一校一策,分步推进,成效明显,全县超大班额全部消除。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全部按政策入学就读。每年免除学杂费和发放各类资助金近3000万元,资助学生3.5万人次,建立并完善了从学前教育到义务教育、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和大学生生源地贷款的资助体系。

由于优先发展教育的各项举措落到了实处,澧县顺利通过了“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和省政府“两项督导评估考核”;高中教育质量持续稳居全市第一方阵,并逐年提升进位,今年高考全县一本上线人数首次突破千人,取得了教学育人双丰收。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田继舫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8/13/58040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