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理学院“青春e行“以党建助力扶贫

红网时刻常德7月23日讯(通讯员 陈平涛)为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有效开展,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18日,湖南文理学院计算机与电气工程学院“青春e行”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安乡县官垱镇护安村开展了“党建+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723104040.jpg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前,全体党员在村干部张玉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和担当。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

微信图片_20190723103859.jpg

村支部书记郭玉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党建助力扶贫,充分发挥党员引领作用。他要求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努力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要积极配合驻村帮扶工作队开展工作,努力创造美好乡村。

微信图片_20190723103840.jpg

“青春e行”志愿者服务队学生党员陈梦洁。

湖南文理学院计算机与电气工程学院“青春e行”志愿者服务队学生党员陈梦洁代表发言,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响应国家号召,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用所学专业知识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在村民中做扶贫政策宣讲,以护安村扶贫特色“励志慈善超市”为依托进行调查研究,在调研中,与群众心贴心,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困难。

微信图片_20190723103847.jpg

活动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晏莹聪等同学做了“防电信诈骗”及“用电安全与生活急救措施”知识讲座。

活动结束后,护安村党员纷纷对湖南文理学院计算机与电气工程学院“青春e行”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点赞,表示这种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强化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把扶贫工作融入到党建活动中,强化了党员的使命感和担当意识,为护安村脱贫攻坚和建设美丽乡村的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平涛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7/23/573368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