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报翔来常调研医药产业 曹立军陪同

1.jpg

何报翔一行调研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滨湖连锁店。

2.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7月17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徐睿)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7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代表、副省长何报翔来常参加驻常省人大代表汉寿小组活动,专题调研常德医药产业。他强调,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医药行业“放管服”改革,把医药产业做大做强。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沈习淼参加调研。

何报翔一行先后前往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滨湖连锁店、湖南洞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三金集团湖南三金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津市生物医药产业园湖南科益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湖南鸿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新合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康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医药企业,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查看企业生产、研发等情况,并且调研了省人大代表汉寿小组活动室。

随后召开座谈会,副市长杨成英汇报了全市医药产业发展情况。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努力打造生物医药和健康食品千亿产业。目前,全市拥有规模以上生物医药生产企业20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5家,药品流通批发企业22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14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门店1656家。2018年完成生产销售额65亿元,上缴税收近5亿元;2019年上半年全市生物医药企业完成产值51.4亿元,完成年度目标51.4%,税收2.25亿元。康普药业和益丰大药房等企业负责人相继发言,就政策激励、市场开拓、服务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曹立军就常德经济发展情况作了汇报。近年来,常德经济一直处在较高基数上较快增长,处在较高增速上较快增长。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发展总体运行比较平稳,稳中向好,多项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同时,曹立军就常德泰中东盟经贸合作园、桃花源机场临时航空口岸开放建设等项目,请求省政府继续大力支持。

何报翔表示全力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他说,人大代表的身份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希望各位代表多提意见和建议,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何报翔对常德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医药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医药产业与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发展好医药产业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他强调,此次调研的目的是推进我省医药行业“放管服”改革。具体来说,“放”要放到位,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大力发展医药产业,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管”要管得住,加强对医药行业的监管,对医药产品出现质量问题的企业和责任人,一律顶格处罚,绝不含糊,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服”要服到位,加大对药品企业支持力度,提高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支持医药企业做大做强。

座谈会由沈习淼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先蒙,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育智,常德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邹如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涤尘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区县(市)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7/17/57213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