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卫健系统举行“弘扬医德医风 彰显医者风范”演讲决赛

1.jpg

比赛现场。

2.jpg

12名参赛选手精彩演讲。

3.jpg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兴钊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红网时刻常德7月16日讯(通讯员 彭薇凝)7月12日,由常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常德市卫生健康系统“弘扬医德医风 彰显医者风范”演讲决赛在湘雅常德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12名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引起了500多名观众的热烈掌声,此次演讲比赛是2019年常德市医德医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在全系统营造学模范、正医风的良好氛围,向全社会展现医护人员良好形象,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决赛的12名选手有医生、护士、还有卫生行业的医务代表、卫健局行政管理人员,他们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医德医风的真正含义。

市第一中医医院钟淑娴带来的演讲《不动声色的慈悲》表达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职业使命,引起了在场医护人员的深切共鸣;市妇幼保健院选手金琳玲《答案》讲述了一个牺牲自我、惠及病人的医者给她的医德医风感悟;常德市中心血战选手杨婷婷《盛开在高原上的格桑花》将一名援藏干部的高尚情怀刻画得淋漓尽致;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选手张凯《医者心的拷问》,通过自己的行医经历为千千万万医务人员发声……12位选手或是慷锵有力、或是娓娓道来,各抒己见,良好的医德医风沐浴着每一位听众的心灵。

经过激烈角逐,市第一中医医院的钟淑娴斩获一等奖;市妇幼保健院金琳玲、市中心血站杨婷婷、市第一人民医院张凯等3人荣获二等奖;石门县卫健局杨莉、市第二人民医院罗萍、市疾控中心翦君琴等3人荣获三等奖;武陵区卫健局邹晓丹、安乡县卫健局辛蓉、湘雅常德医院凌芳、鼎城区卫健局吕灿、桃源县卫健局陈希等5人获得优胜奖。

据悉,从5月份开始,全市各级各单位积极贯彻此次活动精神,层层开展演讲比赛,全市共推选出24名优秀选手参加了5月17号的预赛,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可谓是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一股学模范、正医风的高潮。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彭薇凝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185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