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召开防汛会商会未雨绸缪抓备战

5.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7月11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覃小平 通讯员 罗智)7月10日上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抗洪救灾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后,随即召开了今年第七次防汛会商会,研究部署当前的防汛工作。会议传达了省、市主要领导对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副市长、市防指第一副指挥长龚德汉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了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对全省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7月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防指政委周德睿电话指示:当前正值防汛抗灾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杜家毫书记、许达哲省长的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站位,密切关注汛情,搞好精准调度,强化值班值守,全力应对防范每一次强降雨过程,确保防汛抗灾万无一失,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指指挥长曹立军作出批示: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积极做好五强溪水库出库流量协调工作。

市气象局、水文局、水利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在会上汇报了全市近期的风情、雨情、水情等情况。根据气象预报,我市7月11日晚至12日将有一次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过程,14日到17日还有一次中等强度降水过程,局部降水明显。

龚德汉指出,面对当前全省的防汛抗灾形势以及全市的汛情,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主要领导对防汛抗灾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思想上高度重视,精准研判,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准备,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灾害天气。全市上下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市防指将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抽查和督查;气象、水文等相关部门要科学研判,准确预报,及时发布水情、雨情等信息;山区要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和水库调度工作,准确掌握中、小型水库的调控情况,交通部门要掌控好各类船只;要密切关注五强溪水库的情况,做好水库出库流量的协调工作;要进一步落实好防汛抗灾责任制,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要抓好城市防汛防洪工作,将人力、物力准备到位,确保民心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覃小平 罗智

编辑:朱志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