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常德父子坐错公交 暖心司机伸出援手

696b871a3c2c30a723c1576a020cdf0.png

父子俩正在乘坐公交车。

656d19c066f9c12b7c52035c856e0ed.png

感谢信。

红网时刻常德7月9日讯(通讯员 邓勇杰)7月8日上午9时30分,市公交公司下属二分公司18路线驾驶员罗志刚在终点站(罗湾站台)清理车辆卫生时,发现车外有一名中年男子正对着一个10岁左右的男孩大声呵斥。罗师傅见状,立即上前劝解并询问相关情况。通过询问,罗师傅得知中年男子姓龙,家住灌溪镇,身患血管瘤疾病。当日早上他和儿子到市四医院看完病后在武陵阁公交站台候车时突感身体不适,于是便坐在公交站亭的座椅上休息,同时嘱咐同行的儿子留意L18线公交车,等该线车辆到站后及时提醒他一起乘车回家,可男孩一时粗心看错了车辆线路标识牌,结果父子俩误乘18路车到了罗湾站。看病时花光了钱,回家时又坐错了车,龙先生一时气愤下便厉声训斥了儿子。

了解完情况后,罗师傅对龙先生说:“你消消气,孩子不是故意的。我现在就发车,免费送你们回武陵阁站台,然后你们再坐L18线公交车回家。”龙先生听后连声道谢。

上午10时38分,车辆抵达武陵阁站台。罗师傅打开车门后,随即从自己口袋中取出5元钱塞到了龙先生手中,说这是坐L18线公交的车费。还没等龙先生道谢,罗师傅便迅速启动车辆,恢复了正常营运。

事后,乘客龙先生通过公交客服中心找到了罗师傅的联系方式,并添加了他的微信好友,给他发送了10元钱的微信红包当作归还的车费,但被罗师傅婉拒了。随后,龙先生又通过微信发来了一张图片,图片内容是男孩写给罗师傅的一封感谢信:

敬爱的司机叔叔:

对不起,今天是我不小心看错了,让爸爸和我坐错了车。非常感谢您能劝我爸爸不要生气,还自己掏钱送我们回到起点,今后我会向您学习,多做好事,多多帮助有困难的人。

灌溪小学 四年级 龙XX同学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勇杰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7/09/57045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