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举行叉车工职业技能大赛

NMBAAAAA_调整大小.jpg

安乡县举行叉车工职业技能大赛,总结颁奖后参赛选手合影。

NMBAAAAB_调整大小.jpg

叉车工参赛选手在在赛道上,在指定的赛道上完成一系列S弯、前进、后退等高难度动作。

NMBAAAAD_调整大小.jpg

   为参赛选手颁奖。

红网时刻常德7月5日讯(通讯员 周先兵) 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争做出彩叉车人。7月4日,地处安乡县工业集中区的湖南湘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区外操场,随着裁判一声口令,叉车司机熟练地操纵着叉车在指定的“S”型区域内灵巧地前进、调头和堆垛.....为进一步激发全县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技能、全面提高全县叉车工的操作技能水平,当天,由安乡县总工会举办,湖南湘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正园饲料有限公司协办的安乡县2019年企业叉车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湖南湘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来自全县7家企业27名叉车工参赛。

比赛现场,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参赛选手们迅速跨上叉车,系安全带,打火启动,两手紧握方向盘。按照比赛规定和事先设置的路线,选手驾驶叉车要快速通过赛道,到达指定区域后装载物品原路返回,将货盘堆放在指定位置。在行驶和停车过程中,叉车及装载的物品都不能超过边线和库线,并且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当天,天气炎热,但选手们人人精神饱满,在指定的赛道上完成一系列S弯、前进、后退等高难度动作,通过狭窄的通道,平稳、快速地运到指定地点整齐码放。经过三个小时紧张激烈的比赛,来自湖南正园饲料有限公司的翟志湘、湖南湘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周德贵、安乡福湘木业有限公司的祁中华等四人获得前三名。这四名选手将代表安乡县参加常德市叉车工职业技能大赛。

参赛选手良好的操作技术和心理素质,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和点赞。

“平常看师傅们开叉车装载货物,以为很简单,看了今天现场比赛,原来开叉车也不容易,需要有过硬的技术和良好心理素质。”在比赛现场,几位女职工边观看边交流。

“感谢工会给我们叉车司机搭建了切磋技艺、增进友谊、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对提升我们的驾驶技能、提高工作效率能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参赛选手唐师傅说道。

为发展壮大安乡技能人才队伍,促进广大职工学习技能、钻研业务、提高技艺,据悉,安乡县总工会从5月份开始,启动叉车工职业技能比赛。比赛分理论知识考核和实际操作技能考核。经过前期宣传发动,组织全县企业从事叉车工操作并持有上岗证的专业人员参加初赛。聘请业内人士作为竞赛评判专业人员,就选拔赛的相关规则、命题、裁判等制定了具体方案。

比赛比束后,安乡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刚为参赛选手颁奖并作了总结。他表示,企业为职工提供了成长舞台,工会组织技能比武旨在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落实特种岗位安全操作意识,形成企业与企业、职工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氛围,通过竞赛选树一批“技术能手”,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和调动全县广大职工爱岗敬业、岗位成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学习技术、钻研业务的氛围。陈刚希望获胜选手以这次比赛为新起点,在企业当好传、帮、带,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与企业同进步、共发展,为全县经济建设作出新贡献。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周先兵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7/05/56849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