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这个教练真糊涂 酒驾被查代价大

图一   酒驾违法查获现场.jpg

酒驾违法查获现场。

图二   司机酒精含量测试.jpg

司机酒精含量测试。

图三   酒驾当事人被控制.jpg

酒驾当事人被控制。

红网时刻常德7月4日讯(通讯员 刘小满)7月2日晚,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违法夜查整治行动中,查获一起驾校教练酒后驾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驾校教练李某作为一名专门教授别人如何驾车的教练员“知法犯法”,真是糊涂。

当晚,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常德城区洞庭大道皂果路口附近设点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酒驾整治专项行动。晚上8时30分左右,一辆牌号为湘JJX0×、车身涂有常德金某驾校的教练车被民警依法拦下接受检查。当民警要求驾驶人打开车窗出具相关证件时,车里一股酒气扑鼻而来。民警立即要求驾驶人下车配合民警接受检查和酒精测试。经查,驾驶人名叫李某,常德金某驾校教练,酒精含量测试结果为21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民警立即实行人车分离,扣留机动车并依法开具《公安交通管理强制措施凭证》接受进一步处理。

据李某交代,当天他与亲朋聚会,自认为离家不远,便抱着侥幸心理喝酒后开车回家,没想到刚开出不久就遇到了夜查交通违法的执勤交警。

交警提示:驾校的教练车属于营运车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2条第2款规定,饮酒驾驶营运车辆要处以15日内行政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这就意味着李某将除了面临行政拘留、罚款等处罚外,还将面临丢掉自己的“饭碗”,实在是代价太大。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小满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7/04/568314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