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总工会组织党员到芷江受降纪念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JKLAAAAD_调整大小.jpg

安乡县总工会组织党员到芷江受降纪念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为在芷江受降纪念坊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JKLAAAAC_调整大小.jpg

向受降纪念坊敬献花篮。

JKLAAAAG_调整大小.jpg

全体党员在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前合影。

红网时刻常德7月3日讯(通讯员 周先兵) “抗日烽火起卢沟,一纸降书出芷江”。6月29日,安乡县总工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怀化芷江受降纪念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芷江一行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和平来之不易,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巍峨耸立的芷江受降纪念坊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当天,安乡县总工会党支部在受降纪念坊前举行了庄严隆重的纪念仪式。全体党员肃立,四名党员手持国旗、四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手抬花篮。此时,一群雪白的和平鸽子飞过受降纪念坊前,落在大家身旁。伴随着激昂旋律《国歌》声响起,全体党员高唱国歌。在主持人引导下,四名党员手持国旗缓步登上受降纪念坊台阶,四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手抬花篮向受降纪念坊敬献花篮。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芷江受降纪念坊的历史故事和“湘西大会战”。

芷江受降纪念坊建于1946年2月,这是一座“血”字形的牌坊,正南北向,四柱三拱门,青砖砌就,水泥粉刷,嵌沅州石。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标志,是中华民族伟大不朽的历史丰碑,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历史见证,是全球六座凯旋门之一。坊上嵌刻有题词和《芷江受降坊记》206字铭文。

1945年8月21日至23日,中国政府在湖南芷江举行了中国战区受降典礼,日本投降代表今井武夫代表日本政府向中国政府无条件投降。芷江受降,在这里写下了中国近代史上抵御外敌入侵取得完全胜利的辉煌一页。

随后,在芷江受降纪念坊讲说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瞻仰了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中国战区受降典礼会场、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陆军总司令部、何应钦办公室等处。

文物、照片、图表、电文、兵器......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和大量文献实物,以及仿真场景,一处处饱经沧桑的历史遗迹,让大家十分震撼。跟随讲说员的脚步,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观看,又如身临其境,真切感受到了那一段战火硝烟的岁月,中国军民众志诚成 ,抵御外敌,洗雪了百年之耻的场景一幕幕浮现在大家眼前。

参观结束后,大家对抗日战争历史、特别是经过2个多月的“湘西大会战”的中国正面战场的最后一战大获全胜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安乡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刚表示,和平来之不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勿忘国耻,以史为鉴。作为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入党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周先兵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7/03/568147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