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式开工!常德市政府与常益长高铁常德段施工单位举行见面会

1_副本.jpg

常益长高铁常德段举行市政府与施工单位对接见面会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7月2日讯(记者 李彩虹)7月2日,常益长高铁常德段举行市政府与施工单位对接见面会,双方就常益长高铁常德段项目目前的进展情况进行交流,共同建设好常益长高铁常德段。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祚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常益长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渝长厦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黔张常铁路贯通,是形成我省高铁环线的关键组成部分,其中常益段为呼南通道共线段。该项目从常德站引出,经汉寿、益阳到达长沙西站,正线全长157.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项目建设工期4年,总投资277亿元。其中常德市境内长度约66公里,投资约107亿元。

汤祚国首先对施工单位一行来常表示欢迎,他表示,常益长高铁落地来之不易,常德人民期盼已久。现在施工单位的进场表明项目正式开工,这是今年常德市经济建设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常德人民最欣慰的事。它的开工建设对于常德发展是一个新的契机,新的发展点,也是凝聚全市人民力量的兴奋点。他指出,常德将举全市之力,全民之力配合常益长高铁建设。常德全市在征地拆迁上,是项目沿线三个城市中一定是拆地最快、最好、最干净的城市,不留后遗症;施工环境上,一定维护好让施工单位在常德能够安心搞好建设。沿线的街道和社区要明确专人,维护辖区内铁路建设的环境,杜绝阻工、扰工的情况发生。常德还将对沿线两区一县建立严格考核,把地方政府对铁路建设支持力度纳入市政府绩效考核;后勤服务上,全力支持施工单位在常期间的生活保障。

怀邵衡铁路公司副总经理蒋全表示,施工单将坚决服从地方政府的领导,服务于当地经济的发展。我们将科学有序地组织,内部施工适度优化,尽可能的提前竣工发挥效益。在常德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四年后给常德人民交上一份满意度答卷。

会上,三个施工单位负责人分别表态发言。武陵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汉寿县分管负责人分别表态发言。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彩虹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7/02/567960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