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在全省率先施行“多测合一”

红网时刻7月1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通讯员 唐家新)7月1日,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起草,多部门联合下发的《常德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工作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正式施行。这是我市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的有力举措,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多测合一”是指同一个工程建设项目在办理规划用地、房产、绿化、人防、道路、消防等行政审批过程中,所涉及的工程测量、不动产测绘等多项测绘业务,由工程建设项目业主(代建)单位选择一家具备相应测绘资质的中介服务机构承担,并在行政审批中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或按要求分别向审批部门推送并运用测绘成果。

“规范统一、减少环节、压缩时限、便企惠民”是“多测合一”最直观的成效。该局相关负责人说,在“多测合一”工作实施前,一个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需至少经历7次测绘程序,如分别委托,多则委托7家测绘单位,少则委托3家以上。实施“多测合一”后,可实现“一次委托、统一测绘、成果共享”,单一项目平均可节省20个工作日以上。

据了解,为确保“多测合一”落地见效,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起草,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行政审批局联合出台了《办法》。该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出台的《办法》将解决多次委托、标准不一、成果不能共享的问题;将有效提升测绘成果质量和利用效率,一个项目由一家测绘机构全过程跟踪服务,将有效避免不同测绘单位提供的测绘成果标准不一致、前后矛盾等问题,确保成果的规范和专业;将改变由串联验收为并联验收,实现一窗受理、一窗反馈的模式,打破以往建设单位逐个申报、各部门单独审批、重复提交材料的繁琐流程,充分体现最多跑一次的原则。这位负责人还表示,该《办法》涵盖了工程建设项目的全流程、全领域,并在全省率先施行,走在了全省各市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前列。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唐家新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