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陈家嘴镇:小手拉大手 争创无毒乡镇

陈家嘴镇人民政府在陈家嘴中学隆重举行“6.26”禁毒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_副本.jpg

陈家嘴镇人民政府在陈家嘴中学隆重举行“6.26”禁毒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

安乡陈家嘴镇领导举起右手进行禁毒宣誓_副本.jpg

    安乡陈家嘴镇领导举起右手进行禁毒宣誓。

陈家嘴镇参加活动人员集体签名.jpg

       参加活动人员集体签名。

陈家嘴镇禁毒办主任周健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致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jpg

镇禁毒办主任周健带队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致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红网时刻常德6月27日讯(通讯员 李灿 成方清)为了坚持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争创无毒乡镇,增强人民群众对毒品知识的了解,6月26日上午,安乡县陈家嘴镇人民政府在陈家嘴中学举行“6.26”国际禁毒日“美好人生. 远离毒品——青少年学生防毒行动”暨禁毒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由安乡陈家嘴中学校长邓景林主持,陈家嘴镇党委书记侯才力、陈家嘴镇党委副书记胡习满、陈家嘴派出所所长蹇登柱、芦林铺派出所所长黄云,镇禁毒办、信访办、司法所相关负责人及陈家嘴中学领导和全体师生参加。

首先由陈家嘴中学团支部书记李灿领读禁毒宣言,举起右手进行禁毒宣誓,接着陈家嘴镇派出所所长蹇登柱作禁毒知识讲座。陈家嘴镇党委副书记、禁毒委副主任胡习满对青少年提出希望,最后由党委书记侯才力带领参加活动人员集体签名,全体参加禁毒宣传活动人员依次观看禁毒知识展牌。讲座结束后,镇禁毒办主任周健带队向周边社区发放了近二千份禁毒宣传资料和《致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出动流动宣传车在全镇范围内进行禁毒知识的宣传,在村(社区)广播中播放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蹇登柱所长指出,青少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从大方面讲关系到国家、民族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兴衰成败;从小处而言,关系到学生自己及家庭的成败。保护青少年学生不受毒品的侵蚀和危害,是每个禁毒工作者的责任,也是禁毒工作宣传的重点。蹇登柱从青少年吸毒现状及危害讲起,例举了常见的毒品种类、分析了吸毒的主要原因,教育大家如何识破引诱吸毒技俩、如何防止被引诱、欺骗吸毒。陈家嘴镇党委副书记、禁毒委副主任胡习满要求大家积极学习禁毒知识,认真领会禁毒的重要性,将禁毒的重要意义向周边的同学宣传、向亲戚朋友宣传、向父母长辈宣传;从自身做起,自觉抑制毒品;心怀崇高梦想,自觉践行道德准则。党委书记侯才力同志最后强调,毒品可以让一个幸福和谐的家庭毁于一旦;毒品的肿瘤还在我们身边潜滋暗长。毒品害己害人,祸国殃民,毒品猛于虎。要牢牢树立以小手拉大手,共同掀起全社会齐参与、共筑防毒长城的意识,要深刻懂得“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悲剧。

活动最后倡议:携起手来,抱定“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的坚定决心,做到防毒、拒毒,保一方净土,创一方平安,为陈家嘴镇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营造宽松的社会环境。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李灿 成方清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6/27/56172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