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患癌女生申请复学遭拒 论坛发帖求助圆梦

志愿者实地走访。

马芸的家。

论坛志愿者与学校负责人交。

校方与马芸一家交流。

红网时刻常德6月27日讯(通讯员 邓志祥)“你要开个康复证明才能上学、这不符合学校规定……”日前,安乡论坛一则“许愿|愿世界待我依旧温柔”的帖子引起了许多网友的关注。内容是安乡一中高二学生马芸自述其因突患淋巴癌休学,经过一年治疗身体指标逐步恢复正常后想回学校上学,却遭到学校委婉“拒绝”。“我有一个愿望,一个普通的愿望,如果我的愿望影响到了同学、影响到了学校,我希望大家能够原谅我,因为我真的真的就只剩下最后的这点时光了。衷心希望有人能够帮助我重返校园,重返教室。”字里行间小女生强烈的求学欲望激起了大家深深的同情。

6月19日,安乡论坛志愿者协会一行来到深柳镇子龙社区16岁女孩马芸的家中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事情原委。根据志愿者们走访得知,马芸的母亲是一名残疾人,父亲是一名普通务农人员,家中较为困难,作为家中独女的马芸很勤奋,通过努力学习,一年前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安乡一中。

天有不测风云。高一第一学期结束后,马芸突患淋巴癌,只得休学辗转寻医治病,这让原本就是贫困户的家庭愈发捉襟见肘。后经多方筹措与亲友帮助,经过一年治疗,今年5月,马芸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身体状况有了改观,这让她们一家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通过疗养,她感觉自己精力充沛,所以求知欲望越来越强,立马向学校申请复学,希望重返学校。但因病情初愈,还需进一步复诊,马芸无法提供院方开具的康复证明,安乡一中根据规定没有采纳其入学申请,这让求学心切的马芸非常沮丧。

6月24日上午,安乡新闻网记者、安乡论坛志愿者协会会长杨新华与马芸及其家人一起来到安乡一中,就马芸重返学校事宜与校方洽谈。

安乡一中校长刘常安及相关科室主任热情接待了论坛志愿者和马芸家人一行。刘常安表示,之前已经了解到马芸同学的相关情况,对于其求学心切的心理十分理解。但是高中阶段的学习是非常劳心劳力的阶段,马芸同学刚刚大病初愈,还需要定期复诊,建议先以休养身体为重,不要过于劳累。他建议,在马芸复诊开具康复证明复学之前,可以在家中调理身体的同时适当自学,学校将会每周派教师上门对其进行学习辅导。对于马芸休学一年落下的学习进度,校方会根据其实际情况进行学习任务调整。听了校长的话,大家表示理解,又为校方的热情帮助感到欢欣鼓舞。

“非常感谢学校和论坛志愿者,圆了我小小的‘求学梦’。虽然不能立刻重返学校,但现在有了学校特派教师上门,学业恢复有望。我会更加努力学习,追赶进度,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感恩社会。”马芸露出了真切的笑容(文中马芸为化名)。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志祥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6/27/56171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