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湖区领导赴鼎兴村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调研

diaoyan 1.png

调研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6月21日讯(通讯员 曹维)6月20日上午,西湖区党委书记龚霞波带领区交通局、西湖镇、电力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鼎兴村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工作,督查脱贫攻坚整改情况,并实地调研该村的乡村振兴建设。区领导何斌陪同调研。

龚霞波一行首先来到贫困户刘海平家中,为他送去了慰问金,详细询问了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家庭的实际困难和发展需求,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多渠道增加收入,树立脱贫致富信心。

在鼎兴村村部,龚霞波听取了该村近段脱贫工作情况汇报,就相关问题与村支两委、帮扶单位详细交谈,了解贫困户核实清退情况、村庄脱贫及产业发展计划。据了解,鼎兴村为省级贫困村,目前建档立卡贫困户50户154人,通过帮扶已脱贫44户143人、未脱贫6户11人,龚霞波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针对该村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帮扶措施,让贫困户早日脱贫。

随后,龚霞波一行实地察看了鼎兴村乡村振兴建设情况,对该村的空心房拆除、农村环境整治、菊花产业基地及沿河防汛工作进行了解,听取了镇、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鼎兴村乡村振兴的总体推进思路和具体实施情况汇报。

龚霞波指出,鼎兴村要做好乡村振兴的工作,重点在于村支两委的基层组织建设,村干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摒弃等靠要的思想,变被动为主动,集思广益,多动脑筋,为乡村发展出金点子;要全力推进产业发展,发展好菊花产业,实现一村一品,用产业带动发展,带动广大群众增收和贫困户脱贫致富;要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做好空心房的拆除、垃圾的处理、户厕改造等工作,确保清扫保洁的常态长效,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努力提升乡风文明,倡导文明新风,改掉农村传统陋习,定期在村内进行卫生大评比,发动村民共同维护,使村容村貌和居住环境得到进一步的改善。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曹维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6/21/56064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